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人闲逛遇到一个推销员 他根本想不到麻烦来了

【连网】  (记者 徐中磊)最近这几年,社会上掀起了一股收藏品的投资热潮,有人认为收藏品投资风险小、升值快,值得一试。可市民李老先生的收藏却给他带来了无尽的烦恼,他花了三千多元买来的号称可以增值的收藏品,如今估计连本钱也收不回来了。

收藏品公司关门

承诺无法兑现

今年3月中旬,李老先生在苏宁广场附近遇到一个向他推销收藏品的人,这正好对了李老先生的爱好,况且对方称到店就能领到一份精美礼品,于是他就跟随此人来到苏宁广场2号楼13层一家名为宝升昌的公司。

一位自称姓刘的经理告诉李老先生,他们公司藏品的升值空间很大,如果购买了藏品,他们每周还会返还一定数额的现金给他,买的藏品价值越高,返还的金额越多。而且一年之后,公司会以不低于当初购买价格的钱回购这些藏品,或者把这些藏品拿到北京等地拍卖,所得钱款归李老先生所有。

经不住刘经理的劝说,李老先生先后花了3000多元购买了《开国元勋纪念章》、《第四套人民币小全套》、《中华民国钞200元面值10连号》三件藏品。接着,李老先生每个星期都按时到宝升昌领取返还的30元现金。

5月19日,当李老先生再次来到宝升昌领取30元现金时,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李老先生,财务人员不在,让其5月22日来领。5月22日上午,李老先生如约前往,发现几名工作人员不停地打电话,经询问得知,老板和一些负责人失联了。

“现在每星期的30元领不到还是小事,我怀疑这些藏品可能是假的,就算是真的可能也不值什么钱,而且我也找不到变现的途径啊。”李老先生着急又无奈地说,“而像我这样受骗的人不少,基本都是老年人。我买的还算少的,有些人一下就买了五六万的东西。”

店铺大门紧锁

警方已介入

5月26日,记者在苏宁广场2号楼前遇到了李老先生,他拿出了购买藏品的发票及盖有宝升昌公司印章的保证书。保证书上写有每星期可领的金额和藏品后期出手价不低于购买价格等内容。“这保证书是我当时购买藏品时刘经理开给我的。”说完,李老先生又拿出一张宝升昌公司的免费领取卡,称此卡也是刘经理给的。记者随即拨打了卡片上的一个电话号码,却发现该号码已不存在。

接着,记者和李老先生来到13楼找到这家名为宝升昌的公司,只见该公司大门紧锁,记者透过玻璃往里看,发现陈列柜上还整齐地摆放着一些物品。门上贴着字条,上写“如果您之前曾在宝升昌购买过藏品,请到路南派出所登记”字样。

随后,记者遇到了负责2号楼物业管理的银河物业公司的徐部长。他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也是刚刚入驻,宝升昌公司入驻比他们早得多,不过由于他们要求租赁商铺的业主必须登记报备,所以他们也及时把情况向派出所备了案。“宝升昌的事情发生得非常突然,他们的员工都被蒙在了鼓里。当天我们立刻协助员工报了警,门上的字条就是警察贴的。”徐部长说。

老年人要提高防骗意识

最好学点收藏知识

记者随后来到路南派出所了解情况。一位警官告诉记者,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市收藏家协会交流中心负责人边先生提醒市民,所谓收藏品,没有相关经验和专业知识的人很难判断其真假,尤其是老年人,很容易上当受骗。因此他建议收藏爱好者学习一些收藏方面的知识,并与身边有同样爱好的人多多交流,以提高防骗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