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盐铁路磷矿专用线铺毕 为该项目最先完成专用线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马杰敏 任志平) 近日,由中铁十一局连盐项目部负责施工的连盐铁路连云港段磷矿专用线铺架工程顺利完成,成为连盐铁路项目中最先完成铺架的铁路专用线。

连盐铁路连云港段正线全长129公里,专用线、相关线、延长线等长约67公里,而磷矿专用线施工难度最大、施工环境最为复杂,关键路段与附近乡村道路呈十字交叉,铁路桥梁底部离乡村道路仅20厘米。为此,项目部提前与中铁四局线下单位协调,向附近村民详细了解周围环境状况,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最终研究确定了道路疏解方案。由于专用线400米至450米的小曲线半径极大增加了架梁施工难度,项目部从抓细节、抓环节、抓施工等方面入手,实施24小时盯控,对重点安全风险源指派专人卡控,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把各种不确定、不可控的安全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并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条件,积极打好“时间差”,保证了该段铺架工程顺利完成。

连盐铁路磷矿专用线是新建连盐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往附近磷矿、电厂的专用铁路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交通运输体系,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较大推动和促进作用。目前,连盐铁路磷矿专用线线下工程已基本结束,37孔T梁架设、2.575km铺轨已全部完成。按计划,该专用线将与连盐铁路同步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