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酒店烟囱噪音太大 居民想休息真难

微信图片_20170613172001

QQ截图20170613172026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顾晓昕)家是温馨休憩的港湾,工作学习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本想好好地休息,可是没想到窗户外“嗡嗡的酒店油烟排放烟囱的电机声却吵得屋内的人整日不得安宁。日前,家住市区银城小区的市民杨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自己所住单元楼最近大半年深受银城国际大酒店后厨油烟排放烟囱电机噪音的影响,没法正常休息不说,孩子更是不能安心学习。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6月12日下午5点半,记者来到位于市区通建巷的银城小区3号楼3单元。这个单元共有14户人家,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单元西边直线距离约十米的位置就是银城国际大酒店厨房的后方,该酒店后墙约七八米高的位置有一个油烟排放烟囱,在烟囱上有一个电机,应该是用于将油烟抽离排放。但是电机直接裸露在外,持续不断的发出“嗡嗡”的噪音。在现场站了5分钟,记者便想“逃离”。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3号楼3单元一楼住户杨阿姨家,在屋里,记者也深切地感受到了令人心烦的噪音。虽然关上杨阿姨家屋内所有门窗,噪音仍然很大。“我们这栋楼所有住户都受噪音的影响,每天最早四五点后厨开始做早餐,电机就开始发出噪音,到9点多钟才停止;中午10点半左右又开始做午饭,到下午2点左右会停下;但是中间只会停两三个小时,到了下午5点多又到了晚饭的点儿,我们就又要受罪。如果赶上节假日或者好日子,酒店生意较好时,这噪音要持续到夜里10点多。大人根本无法正常休息不说,我家外孙才10个月大,每次听见噪音总是哭闹。”杨阿姨无奈地说道,“我们这里的住户基本上就没有睡过午觉。”家住该单元2楼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小孩明年就要中考,每天晚上孩子写作业把所有门窗都关上,但还是忍受不了,没办法只能让孩子去附近的同学家做作业,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大半年。

随后,记者拿出手机下载了测试声音分贝的APP软件,打开该软件,在该单元1楼住户杨先生家,关上杨先生家门窗,记者对油烟排放烟囱电机发出的声音进行测试,该软件显示一分钟内声音平均分贝在70以上,打开杨女士家窗户,记者把手机伸出窗外,该软件显示一分钟内平均分贝则达到80以上。据了解,根据国家规定的噪音标准70~80分贝为较为吵闹,标准的室内噪声应不应超过70分贝。

据该单元其他住户反映,这个高空排放烟囱前几年安装在该单元的西边偏北的位置,之前因安装隔音铁皮罩,噪音不太明显,在住户们能承受的范围之内,未造成扰民。可是就在半年前,该烟囱挪到了现在的西边偏南的位置,离该单元住户也更近了一些,而且没有安装隔音罩,所以半年以来,该单元的居民们一直在忍受每天长达十几个小时的噪音污染,痛苦不堪。

“酒店也要追究经济利益的,这点我们很理解,我们只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督促该酒店安装一下隔音效果好的隔音罩,把声音降至我们能够承受的范围,不影响我们正常工作和生活就可以了。”住在一楼的住户杨阿姨迫切地表示。

随后,记者致电市环保局12369投诉热线,将这里情况作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监察队伍,前往实地进行查看,如不符合相关的环保规定,将责令酒店方进行整改,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