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解放东路居民有烦恼 下水道常堵塞 污水成“河”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   “我们是解放东路的居民,路上的下水管道经常堵塞,平时排水都成问题,下水道里的各种脏水漫溢出来。前天晚上的一场小雨让路上满是积水。若是雨下稍大,甚至都漫到居民的家中,大家实在是苦不堪言。希望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早日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昨日,家住市区解放东路东西路的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家门口的污水管道经常发生堵塞,市民常踩着污水才能通过,生活非常不便。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解放路农贸市场边上的东西路。可以看到,这条路并不是很宽敞。在这条路的入口处,低洼的地方可以看到有些积水,而在里面的路中间,积水更加严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昨日的小雨就造成了这样,有时候不下雨路面上也会有从下水道漫上来的污水。

居民带着记者看了在东西路上主下水道的两处窨井,只见两处窨井盖上面已被下水道里冒出各种脏物布满,顺着井盖的缝隙处看去,明显还能看到脏水往外涌。据了解,在东西路的两边大约住了3000多户人家。周围3000户住家户上万人的生活污水全指着这条下水道往外排。正常情况下,居民如果想到解放路上必须从这里通过。可是因为管道的问题,这里的通行时常变得很困难。“这条下水道堵塞已经有好长时间了,脏水经常漫溢到处都是,”居民孟师傅说,“由于周围的地势都比这里高,要是遇到下大雨那更糟糕,积水都能到1米深。其他地方的水都下去了,这里的水还得有50厘米。”居民们说,由于下水道排水不畅,下雨时造成住户进水。“像昨天小雨,地势低的人家就已经进水了,要是雨大的话,每家积水能达到6-7厘米深。路面上更不要说了,周围居民出行、学生上学都很不方便,都得穿水鞋,不然就得绕道走。”

然而,最近下水道漫水的问题却又升级了。甚至不下雨的时候,也会堵。记者注意到,东西路的两边是商铺,商铺的后面才是居民区。商铺里的油污和居民家里的生活污水排水却是一个管道。

记者了解到,几年前社区与市政养护部门,曾经对这里的下水管道进行过改造,但是由于路两边商铺林立,所有的油污都和居民生活用水一起都从这一条管道排放,这才导致这里的管道经常不畅。“其实这里的下水道3月份刚疏通过,当时也花了很多钱。主要是这边饭店比较多,许多店主也不知道爱护,什么都往下水道倾倒,因此造成管道容易堵塞。”为此,当地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做了很多努力,经常劝说沿街商户不要乱倾倒垃圾,并及时帮着疏通。

据记者了解,总是疏通并不是办法,治标不治本。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也会积极和区建设部门联系,看看能不能有更好地解决办法。同时希望周边商铺和居民都能爱护,不要往下水道内乱扔脏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