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纪念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 连云港市启动宣传周活动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穆培栋)  记者昨天从市中心血站获悉,为纪念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从6月10日至16日,我市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周活动,积极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树立无偿献血、献血救人、珍爱生命的公众意识,并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

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我能做什么”,口号为“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输血和血液制品的输注每年可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并且对一些复杂的医学和外科操作给予支持。它在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及人为和自然灾害救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998年10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式施行以来,我市广大献血者通过捐献血液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和建设健康连云港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市以献血者体验为中心,改善献血环境,全方位提升献血服务水平和献血者满意度,探索建立“互联网+无偿献血”服务模式,为献血者提供个性化无偿献血服务。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民献血积极性有了很大提高,去年,我市共有4万余人参加无偿献血,全年的全血献血量突破11吨。但同时,我市的临床用血量快速增长,目前的献血量还是无法完全满足需求。

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营造“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市决定开展为期一周的无偿献血宣传周活动。

在此次无偿献血宣传周期间,我市各血站将通过设立宣传点,组织无偿献血、发放宣传资料、为献血者提供咨询和服务等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血液对患者的重要性,真诚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力宣传无偿献血有关知识。

无偿献血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以目前的科技水平,还无法人工制造血液替代产品,临床救治患者的每一滴血液都需要献血者的无私奉献。

“我们通过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无偿献血的关注,弘扬献血助人的社会正能量,呼吁更多的团体和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共同维护我市的临床用血安全。”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