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正式启动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黄蕾 李平)6月2日上午,记者从连云港市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市民政局、市妇联和市残联将划拨200万元资金,扶持开展为老、助残、为青少年、救助帮困、农村留守儿童以及其他类别公益服务项目的社会组织的发展。有别于前两届,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资金提高、新增农村留守儿童项目,并加入了中期评价环节。

自2015年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以来,总计投入资金250万元,实施了74个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为老、为青少年服务、助残、助困领域涌现出了一部分优质品牌服务项目。今年,市民政局联合妇联、残联继续开展第三届公益创投活动,总计投入资金200万元,围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宗旨设计并实施项目,精准开展有利于社会和谐和提高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体生活质量的公益服务,充分调动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及其他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入推进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

今年,我市除了将重点扶持为老、助残、为青少年、救助帮困及其他公益服务5类项目外,新增加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项目。其中为老服务项目投入资金60万元、助残服务项目30万元、为青少年服务项目30万元、救助帮困服务项目30万元、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项目30万元,其他公益服务项目2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