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苏北五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开幕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昨日,由省文化厅、市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非遗保护中心、连云港市文广新局承办,徐州、淮安、盐城、宿迁四市文广新局联袂协办的“相约山海 精彩江苏”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主会场———苏北五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在市博物馆、市美术馆以及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省文化厅副厅长吴晓林,市领导滕雯、于丽华、黄远征、匡中远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主会场———苏北五市非遗展演展示活动的主题是“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口号为“保护非遗———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振兴”。会场设立苏北五市非遗精品展区、非遗互动课堂、连云港市优秀非遗产品展区、传统美食品尝区、“西游记与连云港”剪纸专题展区五大主题展区。活动现场,来自苏北五市的16个传统戏剧、曲艺、传统音乐、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和徐州剪纸、香包、邳州绣花鞋、新沂捆香蹄、淮安茶馓、乾隆贡酥、钱集老鹅、泗阳膘鸡、连云港淮盐、贝雕、黑陶、老虎鞋等110余项非遗项目集中展示,进一步扩大非遗保护工作的影响力和民众的认知度,真正让文化遗产走进民众视野、融入现代生活,切实实现保护成果人人共享。

在开幕式中,连云港、徐州、淮安、盐城、宿迁五市还宣告成立“苏北五市非遗保护联盟”。联盟的成立加强了项目的协调保护、开发和利用,促进了苏北地区非遗整体性保护工作。苏北五市非遗展演展示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江苏非遗的风采,将精彩悠久的江苏文化展现给观众,让文化与自然更加和谐共生、文化与生活更加紧密相接、文化与经济更加镶嵌辉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