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热情似火 小长假最高温35℃+ 防晒、防暑措施须做好

【连网】  (记者 赵梦若) 昨天开始,进入了农历五月。从二十四节气来看,农历五月已经进入到夏季的中间,算是“仲夏”了。对于港城来说,农历四月时,温度不算高,还有一点清凉的感觉;而到了农历五月,树荫浓了,阳光猛烈了,炎热的夏天马上真正到来了。

云淡风轻、太阳高照,昨天港城天气是不是很美好?在农历五月伊始,受一场弱冷空气影响,我市早晨和晚间微凉,让人觉得舒服,即使到了昨日午后,我市的最高气温也只有28度,比前天低了六七度,虽说中午依旧稍热,但比起火辣辣的感觉,倒也能感受到一丝凉意。

不过,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这其实只是“天气”要放大招的前奏。就连微博“连云港气象”都吐槽道:这两天的天气,感觉就像在看比赛一样,前半场,比着升温,到5月26日就戛然而止,来了个中场休息,温度适当降一降,给大家分分神的机会,然后偷偷地累积力量准备5月27日之后走向高潮部分,开启狂烤、热晒模式。天气套路真是太深!

确实,今天我市天气会有夏日炎炎的感觉,具体预报:晴到多云,西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7~18℃;最高气温:33~34摄氏度;而再上一天班,就可以喜滋滋地过个小长假了。你肯定已经好好盘算过端午小长假怎么过了吧?再来说说三天天气情况,给你的节日安排做个参考。

就港城来说,今年的端午小长假天气整体还算不错。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年端午节期间,我市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主导风向西南到南风,气温高,假日期间最低气温21到22度,最高气温34到35度。天气总体适合出行及活动安排。

假期具体预报如下:28日晴到多云,西南风4到5级,气温21℃到35℃;29日晴转多云,西南到南风3到4级,气温21℃到35℃;30日多云转晴,南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22℃到32℃。一眼看过去,接下去是一连串的晴天,阳光每天都会准时报到。需要提醒的是,近期的阳光确实有点过于热情,所以防晒是正经事,大家千万不要不当回事,让阳光灼伤了,出门前最好涂上防晒霜,带好帽子,外出要撑上遮阳伞。

这个端午节,夏天扑面而来,希望你能在这美丽的日子里遇见美好的自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