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近日燥热 让雨水来浇透连云港这高温的热情

【连网】  (记者 赵梦若)小区里的石榴花开得如霞似锦,白天不知名的小虫“嘤嘤嗡嗡”飞来飞去,街边的树荫越来越浓……好像就这段时间,春天从先前的清新模样,变得突然热闹、喜庆起来。

从上周起,我市就天天被阳光“包围”,没有雨水的打扰,于是热辣辣的温度也跟着来了,动辄气温就超过了30℃的高温线,不少市民在太阳底下晒得直冒汗。昨天,本周第一天,天气可能算得上“暮春”的模范了,阳光很好,但又没有炎热逼人,同时还有微风,时不时送来一阵阵凉爽。从全省气温分布图来看,昨日14时30分,我省高淳已经达到了31.5℃,紧随其后的是沛县31.2℃。然而,最清凉的地方依然是我市的西连岛,21.5℃,我市市区气温在28℃左右,相比其他城市,可以称得上是避暑胜地了。

阳光总是“在线”,眼看着气温就要猛蹿到夏天的“范畴”,港城也急需一场雨来给这火热天气降降温。也许是老天爷听到了大家的呼唤,昨天夜里,一场雨水及时赶来,你有没有被雨声扰了清梦?

据市气象台称,随着气温回升,大气也愈加不稳定,每年到了汛期,更是对流频发。而最近两周,太阳一直霸道地占据着港城天空,干渴的大地需要雨水的滋润。昨天后半夜,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一场“喜雨”及时赶到,伴随着风力明显增大。受此影响,今天,我市天气凉爽,最高气温也“很春天”。具体来说,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气温18℃-24℃。出门的市民别忘了带把伞哦!

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今天这样清凉的天气,大概是入夏前最后的美好时光。因为不远处,有一大串火辣辣的日子等着我们。5月24日起,我市气温明显上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3℃左右,最低气温也会升到20℃。

过完今天,30℃+的日子就要来了,夏天也要来了,请把握春天的最后一段时间吧!窗外的风,明媚而纯净,夹杂着清新的味道;窗外的景,姹紫嫣红的不再仅仅是花朵,心情也被点缀得五彩斑斓。趁着美景,把这个春天没办成的事,赶紧做完吧,不要让人生留有太多遗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