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523

【连网】 

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丁酉年四月廿八

**八大国企并入江苏港口集团

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出大招”!昨日,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开始实质性运作,这标志着江苏港口一体化改革进入“深水区”。目前,省属港航企业以及南京、连云港、苏州、南通、镇江、常州、泰州、扬州等沿江沿海8市国有港口企业,已经整合并入省港口集团。连云港港定位区域性国际枢纽港,并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内陆地区设立“无水港”和内陆货运网点得到支持。

**我市积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

日前,省考核组来我市核查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把保证粮食安全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要事来抓,逐步构建了适应我市粮食供给稳定、调控有力、运转高效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确保粮食市场平稳、供需保障良好。

02

**包粽子

日前,海州区新海街道办事处海连社区举办了“包粽子 绣荷包 欢欢乐乐过端午”活动,居民们一起包粽子、绣荷包,其乐融融。

**市领导视察防汛工作

日前,副市长吴海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视察防汛工作。视察组指出,要做好隐患整改,落实清障措施,突出推进城市防洪排涝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严格落实各项防御和应急措施,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乐享绿生活 文明我先行”主题活动启动

今年的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为了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近日,由市级机关工委、市环保局、市妇联、连云港公安消防支队联合举办的“乐享绿生活 文明我先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徐家保出席启动仪式。

**猴嘴街道“圆桌对话”促环境整治

绕桌一圈,分别坐着社区居民代表、企业代表、环卫工人……近日,在市开发区猴嘴街道举办的“圆桌对话”中,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达对街道环境卫生专项治理的意见和建议。今年初,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背街小巷“黑脏臭”的问题,猴嘴街道探索启动协商对话机制。

**红色收藏家韩善强向市革命纪念馆捐赠文物

日前,赣榆区红色收藏家韩善强专程来到市革命纪念馆,无偿捐赠个人收藏的革命文物10件。这是自今年3月革命纪念馆向社会公开征集文物以来,入藏的历史价值最高的一批文物。市革命纪念馆负责人向其发放了捐赠证书。此次入藏的文物均为纸质,包括1936年创刊的全国抗日救国联合会机关报——《救亡情报》等文史资料,具有一定的文献价值和研究意义。

01

**乡村休闲摘杏

5月21日,游客正在开发区朝阳街道韩李乡村休闲旅游区采摘大杏。受天气影响,今年韩李乡村休闲旅游区内的“金太阳”大杏比往年早熟了10多天,满山遍野的杏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大杏,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拍照、采摘。

**中国农科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新址揭牌

日前,中国农业科学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新址在高新区揭牌。中国农科院原院长翟虎渠出席揭牌仪式。中国农科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是中国农科院全国唯一的县域派出机构,2011年落户东海。7年来,东海试验站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围绕东海稻米、果蔬、花卉等特色产业,积极推进农业发展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示范引导和人才培养,为东海高效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科普之窗】

** 醋可除卫生间异味

室内卫生间即使冲洗得再干净,也常会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厕所内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会消失。一杯醋有效期为六七天,每周只需换一次就行了。

【开心一刻】

**药不见效

某医院急诊室送来一位病人。病人痛得厉害,服了一片止痛药,仍疼痛不止。家属问:“药为什么不见效?”医生一边诊断一边说:“噢,原来他患的是胃穿孔,止痛片可能从穿孔的地方漏出去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