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核电关联产业项目 在我市举行集中签约活动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核电关联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标志着我市核电关联产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市长项雪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市长徐家保主持签约仪式。上海市核电办主任韦平,上海市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院长徐洪海,市人大代表、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明泽等分别致辞。

项雪龙在致辞中对各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市市情、政策优势和产业发展特点。项雪龙指出,连云港战略地位独特,是一座充满发展活力,蕴藏巨大发展潜力的城市。当前,连云港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三新一高”产业蓬勃发展,临港重化工业发展势头迅猛,以核电公司为龙头的核电产业链不断延伸升级。特别是到“十三五”末,以组合大港、高铁路网和新机场等为核心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将形成,城市地位和作用将更加凸显,也为加快发展包括核电关联产业在内的产业经济提供大好机遇。希望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地方政府将全力支持,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韦平简要介绍了上海核电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连云港拥有独特的核电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土地资源,发展核电关联产业前景广阔。下一步将立足自身职能,加强与连云港、江苏核电的对接,推动上海优势产业与连云港对接,建立产业资源共享区域,促进两地技术、人员、信息交流合作,服务连云港核电产业发展,助推经济互补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徐洪海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并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与连云港进行产业对接,推动技术、人才等资源与地方发展紧密融合,为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马明泽表示,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深化与相关企业的合作,积极推动核电及关联产业基地建设,切实在连云港形成核电产业集群,为推动地企融合发展、繁荣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会上,上海市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公司、上海森林特种钢门有限公司等多家核电关联企业与连云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将在连设立分院或分公司,合力推进核电关联产业区建设。据介绍,我市将打造一个核能与地方良性互动发展的合作示范区,规划建设3平方公里的核电配套小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