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一表三会”点立办 “三定三有”面统办 连云港灌南绘制实事项目帮办路线图

【连网】(通讯员 王千)在“双进双促”活动集中会办阶段,连云港灌南县立足实际,创新思路,以“一表三会、三定三有”为抓手,推动实事项目帮办清晰化、规范化、实效化。

以“一表三会”保证点上问题及时会办。“一表”指“帮办事项推进表”,“三会”指“问题分析会”、“现场办公会”、“公开评议会”,“三会”的重要信息都要反映在“一表”中。“一表三会”主要用来推进和督查全县各单位梳理出来的点上问题的协调办理情况。在“三会”具体操作上,要求各单位结合前期梳理出来的相关问题,于5月10日前,组织召开“问题分析会”,研究确定直接帮办或通过协调帮办的重要事项;于6月10日前,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由各乡镇、各单位组织协办单位分管人员、镇村(企业)负责人参加,一般在被帮扶镇村(企业)召开,主要是协调相关职能单位,现场推进或解决帮办问题;6月底前,组织召开“公开评议会”,由各乡镇各单位邀请镇村(企业)代表、党员代表、第三方代表等参加,主要是对挂钩单位帮办工作效果进行评议,对被评议为帮办不达标的挂钩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以“三定三有”促进面上问题全县统办。“三定三有”指“定实事项目,有专题讨论”、“定牵头单位,有责任落实”、“定序时进度,有过程跟踪”。“三定三有”主要用来推进和督查集中上来的全县面上问题的会办解决情况。具体由县“双进双促”办公室对各单位汇总上报的共性类事项进行汇总合并,对其中确实涉及县级层面的重大、疑难问题,提交县专题会议研究;结合县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事项等,确定全县面上实事项目,截止时间为今年年底。对确定的面上实事项目,做到明确责任领导、明确牵头单位、明确协办单位、明确计划进度。牵头单位在领办全县面上实事项目过程中,要每半月填报一次项目推进表,汇报项目推进情况,直至项目最终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