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人社部门组织参加西安地区高校招聘会

【连网】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胡莹) 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港城与西部城市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日前,市人社部门组织用人单位参加西安地区高校招聘会,并提供人才需求940人,吸引当地高校学子900人报名,他们有意来连云港发展。

日前,市人社部门组织用人单位先后在西安科技大学、西北大学举办大型引才活动,主动出击,为建设“富强美高”新港城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据悉,本次活动我市有28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189个岗位、人才需求940人,主要以工程研发、信息工程、医药化工、金融管理、行政人事等专业为主。

我市用人单位怀着求贤若渴的热诚而来,得到了西安高校大学生们的热情回应。其中,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10余所高校共有900名学子报名,他们表达了来连云港发展创业的意愿。

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我市与西安科技大学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就完善暑期社会实践、建立短期挂职基地、强化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等方面进一步达成了共识。为充分发挥知名高校人才、教育、科技优势,积极探索推动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我市的新机制,从去年开始,我市与西北地区如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以及山东地区的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建立了合作框架关系,开展了多项合作项目,每年定期组织优秀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通过短期挂职、社会实践等方式,开展科技服务专题调研和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目前,我市共接收10余名博士研究生来连挂职、实践,完成科技项目1个,形成调研报告20多篇。此外,我市与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合作实施“一带一路”管理人才战略培养工程,至今已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共培训百余名企业经营管理者,为我市企业人才开阔视野、增长本领搭建了良好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