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三届港城“十大最美职工”提名奖名单出炉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杨虹)我市第三届寻找港城“十大最美职工”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记者昨天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十大最美职工”和“十大最美职工”提名奖名单出炉,入选者全部来自基层一线。

为在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今年以来,由市总工会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港城“十大最美职工”评选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我市把评选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评选活动有序推进。

与第二届评选活动不同,今年的“十大最美职工”评选活动不再分类,只评选出“十大最美职工”、“十大最美职工”提名奖各10人,这对参选者的各方面条件要求也更高。评选活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确保把群众认可、事迹真实感人、影响深入广泛的职工典型推选出来。

通过推荐申报,专家组对申报候选人进行初评,从中确定了20位“十大最美职工”候选人名单。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公开,依照活动流程,4月18日,20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主要事迹分别在《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发布微信、连云港市总工会网站等进行了公示,并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与投票。在投票阶段,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投票。

最终,通过群众投票、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评选出了“十大最美职工”和“十大最美职工”提名奖。当选第三届港城“十大最美职工”的分别是: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机修工王强周、连云港新苏港码头有限公司卸船机司机朱浩东、江苏新时代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造价工程师李芳、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中队交通警察吴广龙、连云港市殡仪馆炉化工吴兴志、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杨丽萍、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转机技师昝映辉、国网灌南县供电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主管彭程、江苏环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家政保洁员谢芳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投递员谭红。

据悉,本次当选的“十大最美职工”全部来自基层一线,他们当中既有刻苦专研、创新创业,为企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又有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争先创优的普通职工。

此外,丁志国等10人全市“十大最美职工”提名奖。市总工会同时授予王强周等10人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活动为弘扬个人美德、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培植丰厚的土壤、打下坚实的基础。全市广大职工将以先进为榜样,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激发新活力,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精神力量,爱岗敬业、创先争优,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