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4国道改扩建工程倾力打造港城交通新动脉

【连网】  (通讯员 崔于婷)日前,笔者在204国道跨八一河大桥施工现场看到,这里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象,沥青摊铺机、压路机正在进行沥青下面层摊铺,工人们紧张有序地配合施工。另一处已经建成的路段,绿化工人正在道路沿线栽种苗木,修剪枝叶,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也在同步施工中。

204国道市区至灌南段改扩建工程,起自204国道赣榆段与310国道交叉口,经东海县在市区西侧绕越后经灌云县、灌南县,止于204国道响水绕城段,包括市区段、东海段、灌云段、灌南段,全长87.2公里,工程预算投资31.91亿元,全线升级为一级公路。截至目前,全线路基工程全部结束,其中灌南段所有箱涵、圆管涵、盖板涵、路缘石全部完成,路面底基层、基层、沥青下面层、中面层全部完成,交通安全设施及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其它路段正在加紧推进中,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204国道市区至灌南段是我市重点打造的示范路,将被打造成为绿色通道、数字公路以及畅安舒美的品质工程。仅204国道市区段绿化总造价就达到2557万元,设计栽种常绿苗木30多个品种,将绿化的功能效应和景观效应进行完美结合。目前,道路中分带的绿化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全市绿化工程投资最大的景观大道初具雏形。同时,该工程从建设初期就加强路网运行监测系统建设,全线计划建设完成道路固定监控点56处、车检器20处、信息发布屏10块、交调站点4处、重点桥梁监控15处、气象监测站4处,并确保系统建设与工程建设同步完成。路面标线、护栏、隔离栅等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也同步推进。

204国道改扩建工程建成后,道路质量和承载能力将大幅优于现有的204国道,部分路段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双向四车道,车辆通行效率大大提高,将成为港城交通新动脉。该国道经东海县从市区西侧绕越,不再从市区穿过,为港城构建起一条市区外环快速通道,完善了市域路网结构,通过分流市区过境车辆,减轻市区交通压力,营造更加安静的市区环境。同时有助于充分发挥204国道作为国家干线公路网的功能,保证204国道在江苏境内的畅通,改善沿线产业布局和我市对外集疏运条件,对于连通城镇带发展轴、加速城市化进程、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