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制作启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24日上午,著名公益电影导演周永旗带领工作组成员从北京专程到黑林中心小学参加微电影《柏老师的早晨》筹备座谈会,这也标志着“一群人荣耀一座城”“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制作计划正式启动。

近年来,我市涌现出包括雷锋车组、“开山岛夫妻哨”、姜霜菊等一批全国省市级先进典型,而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展开,港城上下更需榜样的带动和鼓舞。据了解,“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制作计划,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旨在以影像艺术的形式,展现这些重大典型身上所传递的榜样力量和道德光辉,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第一期拍摄制作十集,后期根据社会反响论证实时跟进。首期拍摄制作计划5月上旬正式启动,6月中旬将全部完成并举办首映式。

“为保证拍摄质量,我们邀请了国内著名的公益电影导演周永旗。”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周永旗导演早年进修传媒大学导演系,被聘为《人文中国》纪录片栏目总导演、国内经典影视集团总导演、制片人,受邀担任2016年柏林华语电影纪录片组和故事片组评委。曾执导过大型纪录片《可可西里的哭泣》、《和符定中华》等,近年进入影视行业主导过《八女英雄传》、《护航》,公益电影《路》等,与著名影视策划制片人刘月好联手拍摄完成大型抗战3D院线电影《决战要塞岗》。

“目前,我们已组织本地编剧编写了十集剧本,并协助周导演开始在赣榆、东海等地进行实地采景工作。本土演员海选和开机筹备也将紧锣密鼓地展开。”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剧本中的故事都有原型,除雷锋车组、“开山岛夫妻哨”、姜霜菊等往年的全国、省市级典型、道德模范之外,还有最新涌现出的江苏最美大学毕业生王钧、现代乡贤方敬、最美教师柏纪荣、赣榆环卫“爱心工资”群体等。“这样一群人的出现,当之无愧地荣耀了一座城,如同黎明的第一缕曙光,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彰显着一座大爱城市的精神力量和文明新高度。”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了加大推广力度,6月初到10月份十九大召开之前,制作出的“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将会在市内外电视媒体、网络平台、户外大屏多个宣传阵地之间广泛推广和传播,使市级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县乡街道等,都能集中观看和学习,从而最大程度、立体式、全方位地放大“成风化人”的扩散效应,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我市有序有力地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