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开办全省首家“税邮合作” 让市民省时省力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马善楠 朱言 张培军) 2016年8月22日,市邮政分公司开办了全省首家税邮共建便民服务厅,经过8个月的运营,这种税邮共建的新模式已经服务市民达10000余人次,为市民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

“你们邮政与税务办的这个营业厅真好,我再也不用跑到新区的行政审批中心去了,这里离家近,省时又省力,太方便了。”在海州区朝阳路邮政支局的税邮共建服务厅里,正在办理发票代开业务的陶源对营业员说。 陶源是税邮共建便民服务厅的“老面孔”了,他每月都要跑税务部门好几趟。服务厅没有设立前,到行政审批中心开票、领票对他来说真是一件烦心事。“行政审批中心位于我市东部的新海新区,离老城区有七公里远,我每次去都要开车。”陶源抱怨,有时自己到营业厅经常会遇上排队,一个小时的等候是经常的事,所以往往开个发票要一上午的时间,耽误许多事情。因此,自从得知朝阳路邮政支局开了税邮共建便民服务厅后,陶源就成了这里的常客。

市国税局一分局的潘小军局长介绍:“税邮合作在连云港开展的初期,是以设立代征点的方式进行。”2016年6月,经与国税、地税部门的沟通,市邮政分公司在朝阳路邮政支局设立了税邮合作台席,台席设在邮政营业厅内,税邮合作的业务功能主要是代开普票,邮政营业员同时负责代开普票业务。“但1个多月下来,每天办理代开普票的客户仅有寥寥几人,代征税额很少。”“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不如利用营业厅资源,开个税邮合作营业厅。”潘小军介绍,在同相关部门协商调研以后,电脑、叫号机等办税处理设备配备到位,国税局在营业厅派驻专人负责现场指导,办税模式由单一的代征改为外包模式,服务功能除原来的代开普票外,还增加了代开专用发票、发票验旧、发票发放等三项新功能,很快便吸引了市民的关注。为了提供优质的办税服务,邮政办税人员还专门进行了跟班学习,同时接受礼仪培训老师的培训。据了解,税邮共建便民服务厅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熟知,前往服务厅办税的市民也越来越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