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将对全市2600家事业单位开展信用评级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金凤)为加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事业单位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促进事业单位诚实守信地开展业务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效公益服务,近日,我市将对全市2600家事业单位法人开展信用等级评价。

“我市事业单位数量多,覆盖多个行业,广泛分布在与民生关系密切的领域,部分单位还承担着行政管理职能。大多数事业单位都能够较好地履行公益服务职能,但运行不够规范、偏离公益服务目标、侵犯消费者权益等问题依然存在。为此,我们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构建事业单位齐抓共管、内外共治的监管服务体系。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就是我们做好事中事后监管的一个重要抓手。”市编办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我们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 2015年底,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连云港市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办法(试行)》。

为稳妥扎实开展评价工作,去年在赣榆区先行开展了评价试点,今年我们将在试点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

据市编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将覆盖全市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登记(备案)的所有事业单位法人。评价内容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和社会服务情况,以及人民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度、登记管理机关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情况、相关部门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情况、其他信用状况等。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采取年度评价指标得分和直接判定方式。年度评价指标得分采取扣分方式,直接判定适用于有严重失信行为的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周期为一个工作年度,信用等级分为A、B、C、D四个等级。为保证结果的客观公正,评价工作将依托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系统,采用“背对背”打分方式,全程网上完成。评价结果将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通过“信用连云港”等渠道对外公示

据了解,信用等级评为A级的事业单位,在项目招投标、办理资质资格、安排专项资金和拨付有关补贴资金、金融服务等方面,按规定予以优先办理;信用等级评为B级的事业单位,有关部门或者机构应当督促其停止失信行为并进行整改,其法定代表人将被相关部门约谈;信用等级评为C级的事业单位,将被列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黄名单,并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对象;信用等级评为D级的事业单位,将被列为重点监控和监督检查对象,不作为政府购买服务对象,不给予优惠政策并暂停财政资金扶持,列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黑名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惩戒方式。对连续两年信用等级为D级的,其法定代表人将被建议给予警告、调离、降职等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