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浦南一市民抓老鼠却引来一只猫头鹰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徐恒柱)18日晚上10点多钟,浦南镇一男子用老鼠毡抓老鼠,没想到老鼠被抓到的同时,还引来了一直猫头鹰。浦南父子俩将猫头鹰从毡子上取下,并给它清理。昨天上午9点钟,海州区森林警察大队和海州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小万家,对猫头鹰进行了检查,并送往金蝉岛进行救治。据了解,待猫头鹰康复后会被放生。

2

18日,家住浦南的小万由于住的房屋有个院子,平时老鼠比较多,于是下午从街上买了两个老鼠毡,放在了院子里。晚上10点钟左右,他听见院子里有老鼠的叫声,于是出门去看毡子上毡了了几只老鼠,结果一看把他吓了一条,毡子上除了毡了3只老鼠外,还有一团小小的黑黑的小动物,老老实实趴在老鼠毡上。他又靠近看了看,感觉这小动物很像一只猫头鹰。

看着小动物在毡子上不动,小眼睛望着小万,目光里透露着点点哀求。小万回屋去上网查了,网上说用油就可以将动物从老鼠毡上取下。于是小万和父亲两个人用家中炒菜的豆油一点一点将猫头鹰从毡子上取下。在取的过程中,猫头鹰身上的毛有不少沾在毡子上。

1

因为猫头鹰身上有油,他们又给猫头鹰进行了清理。这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钟。

看着巴掌大的小猫头鹰,圆圆的眼睛,小万特别心疼它,找了个纸盒把它放在里面。“猫头鹰浑身都湿漉漉的,我担心它受凉。”小万说,他用一条裤子盖住猫头鹰。这期间,猫头鹰一直都很老实,没有过挣扎。

19日早上,小万起床后第一时间来看猫头鹰,却发现猫头鹰已经恢复了精力,已经从纸盒里跑出,钻到了沙发底下,它用小眼睛一直看着小万。小万准备将它从沙发上抓出,它一直在沙发里面躲闪,和小万玩起了“躲猫猫”游戏。

几分钟后,小猫头鹰跑到墙角,一下被小万抓住了,小万又把它放盒子里,为了防止他乱跑受伤,小万用盖子盖住了盒子。随后,小万给海州区林业部门打了电话。

19日早上9点多钟,海州区森林警察大队和海州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相关工作人员赶到小万家中,对猫头鹰先进行了一番检查,看见猫头鹰身上的羽毛已有部分脱落。他们将猫头鹰送往金蝉岛,对猫头鹰进行救治。据了解,待猫头鹰康复后,相关人员将对猫头鹰进行放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