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化工园区整治有序 六大治理初见成效

【连网】  (记者周莹 通讯员王从帅)昨日,笔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2017年3月31日,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为63天,优良率70.0%,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1天,优良率上升1.9个百分点。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主要原因为不良天气和污染物排放。随着我市全力推进化工园区集中整治,精准开展破损山体、生活垃圾、黑臭水体、畜禽污染、挥发性有机物、环境隐患等六个方面的治理,我市空气优良天数呈现逐步上升趋势。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积极排定“两灌”化工园区重点环境问题整治计划,持续推进整治工作。与此同时,我市还不断完善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加快灌云农药医药废水处置中心、灌南中新污水处理厂四期、徐圩新区东港污水处理厂建设调试进度和赣榆柘汪临港产业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力度,加快灌云光大环保危废焚烧、灌南金圆危废协同处置、徐圩危废处置等环保设施建设速度,补齐当前化工园区环保设施“短板”。此外,我市还推动了灌云华能热电联产、灌南亚邦热电联产建设进度,力争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从而实现化工园区供热管网全覆盖。通过规范实施化工园区“一企一管”、雨污分流系统、污染源在线监控等环保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环境承载能力。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进化工园区环境整治同时,我市还全面推进了石英砂酸洗污染治理,严格排查整治小化工、地条钢、小砖厂等落后、非法产能,彻底消除污染隐患。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对苏北发展的要求,扎实抓好减煤减化工作,不断提升生态保护、环境经济调控、环境监管执法水平。

随着我市环境整治力度加大,我市空气中主要污染物呈现稳步下降态势。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我市市区PM2.5浓度均值为57.8ug/m3,比2013年下降16.5%(69.2ug/m3),比2016年下降15.7%(68.6ug/m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