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拍摄专题片曾来过连云港

【连网】  “杨导的确来过连云港两次,而最为人称道的是她2003年第一次来连,就是拍摄四大名著系列专题片那次,她在连云港共待了一个星期左右,留下不少佳话。”时任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加庆曾参与接待杨洁导演,他回忆道。

据吴加庆回忆,2003年12月起,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艺》栏目推出了一部电视文艺专题片《四大名著·西游篇》,共十集,这部专题片从文学、戏曲、民俗、影视等多个角度,反映《西游记》这部文学经典的形成、发展及其在中国的深远影响。而为了全面反映《西游记》的历史渊源及其演绎发展,该片剧组千方百计搜集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还奔赴各地实拍了不少与《西游记》相关的风景名胜,这其中就有连云港。

“当时,剧组在连云港拍摄了一个月,正好拍摄期间邀请来了杨洁导演夫妇参与采访。”吴加庆介绍道。不过,记者就此在网上查找此类线索,因为年代久远,并未发现此类视频资源,故无法知悉在专题片中,杨洁导演具体都说了哪些内容,很是遗憾。据吴加庆回忆,“杨导跟爱人来的时候,正值夏季,就住在花果山上一个招待所里。她穿着朴素,很平易近人。”

吴加庆清晰记得一幕,当时因为剧情需要,要由几个七八岁的孩子扮演顽猴,杨洁导演就自愿冒着酷暑日晒,在花果山一处台阶上,认真给几个小朋友说戏,举手投足间都是严谨细致、一丝不苟,这令他很是感动,“作为当时一个盛名在外的大导演,还如此不畏艰苦,耐心辅导,躬身一线,实在难能可贵啊。”吴加庆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