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有害生物美雕齿小蠹在连云港口岸被截获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李阳 王振)4月13日,连云港检验检疫局从进境空箱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美雕齿小蠹Ips calligraphus,此害虫为连云港口岸首次在进境空集装箱中截获。

美雕齿小蠹,又名粗齿小蠹,隶属于小蠹科,齿小蠹属,分布于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等中北美地区,我国尚未有此虫分布的记录,其寄主主要为孟特松、美国黄松、北美油松、美国五针松等多种松属林木,该害虫常侵害树皮厚的倒木及原木,被称为粗雕工。可危害树桩、树干以及近期伐倒树,而且也能危害并致死健康树木。据了解,该批集装箱上航次有装载木材的记录,此次发现的害虫为装载物的残留物。

近年来,进境集装箱“空箱不空”现象愈发突出,对此,连云港检验检疫局一方面加强数据监测分析,建立常态化监督查验机制,严格控制疫病疫情传入。另一方面,强化进境集装箱空箱运营单位源头管理,做好空箱入境前的清洁工作,确保进境集装箱空箱符合我国检验检疫法律法规的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