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传递“孝道文化” 中华孝道万里行来连云港

【连网】(记者 杨锐冰)昨天下午,中华孝道万里行连云港启动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记者获悉,该活动已经在香港、苏州举办过两站,连云港是第三站。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孝道文化传播者齐聚一堂,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走遍全国各大城市,传递孝文化。

记者获悉,中华孝道万里行活动由中华孝道园发展基金会、中华孝道万里行组委会主办,中华孝道园交易中心承办。2016年12月5日,“中华孝道园交易中心”项目在深圳正式启动。这也是国家、政府支持的3P项目(是指政府与社会资本为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而建立的公私合作模式)之一,志在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特别是孝道文化。

中华孝道园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孝”为主题的园区。全方位阐述中华孝道文化,孝道精神,传播弘扬中国传统孝道文化,融会当代惠民政策,搭建了一个“学孝、行孝、扬孝”的文化平台。该项目得到国家民政总局的大力支持,旨在倡导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道德文化、孝道文化。

百善孝为先。孝道,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已流传了数千年之久。传承孝道文化是当前社会发展的内在需要。在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外出打工的流动人口越来越多,留守老人也不再是个别现象。孝道文化有利于社会养老体系的改善,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通过本次活动,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孝道文化。”活动负责人王树雷介绍,重建与现代文明社会相适应的孝道文化,对融合家庭关系,实现家庭和睦,营造孝亲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挥孝道文化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