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青龙涧沟雨污分流 清水绕城指日可待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席治国 于洋)对海州人来说,青龙涧沟是一种情结与记忆。去年以来,海州区把青龙涧沟综合整治确定为重点项目,还老城区一个清水绕城的宜居环境。昨天,记者从海州区住建局获悉,青龙涧沟雨污分流二期项目启动,目前正在进行管道铺设。工程全长1.39公里,预计7月底前全部完工。

1

青龙涧沟是海州古城的护城河,南起双龙水库,北至玉带河,中有项顶等塘坝溢洪道汇入,不仅承接来自老城区的雨水和污水,还承担着锦屏山北,来自双龙水库、白鸽涧、项顶等塘坝的洪水。

随着时间推移,青龙涧沟一度出现河道堵塞,淤泥堆积,生活垃圾成堆等现象,周围居民苦不堪言。同时,受城区建设影响,青龙涧沟被沿线房屋挤占,河道规模偏小,排涝标准已不足5年一遇。

去年以来,海州区把青龙涧沟综合整治确定为重点项目,全面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和雨污分流管网建设。随着青龙涧沟整治工程的开展,周围居民明显感受到环境的改善,享受到更为清新顺畅的居住环境。该项工程将极大提升老城区防洪和雨污分流治理能力,改善沿线居民生活和生产环境。

据了解,海州区河沟整治将按照“拆、理、清、建、治、管”六字方针有效开展。加大青龙涧沟、甲子河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提高老城区防洪能力和雨污分流治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

目前,青龙涧沟雨污分流二期项目已经启动。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青龙涧沟两侧已经不像之前那样垃圾堆积、恶臭连连,河道内的垃圾被清理,干净了许多。施工人员正在河道内清理垃圾和淤泥,并对河道进行雨污分流。

“去年进行了青龙涧沟一期整治,全长0.4公里,投入120万元。”海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孙吉介绍,今年对青龙涧沟进行二期整治,全长1.39公里,计划总投资750万元。目前,正在对海州城门以西地段的青龙涧沟进行整治,预计7月31日前全部整治完毕。

据悉,海州区不仅对青龙涧沟进行雨污分流整治,还将同步进行河道疏浚,确保青龙涧沟再现清水绕城的景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