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年江苏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启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婷婷 通讯员 范学全)有志于航天梦的学子们注意啦,江苏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工作启动。日前,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报告厅宣讲2017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来自海州地区、云台景区、徐圩新区的19所初中校的相关人员和部分初三年级的学生、家长参加了宣讲会。

据了解,江苏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从2015年开始招生,我市共输送了19名学员。2017年招生对象为年龄14-16周岁(200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出生),2017年度江苏省内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中考成绩排位预估在本地市前20%。招生计划共90人,其中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收40名,江苏省南通中学招收50名,采用统招形式录取。江苏省南通中学面向徐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泰州、宿迁7市应届初中毕业男生招生。所有考生按照片区划分在定选检测合格后填写志愿,第一志愿填写片区内办班学校,第二志愿填写非片区内办班学校,不填写第二志愿的视作放弃第二志愿。

4月下旬,在各地市设初选站,对各学校组织“五查”(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合格的学生进行眼科、耳鼻喉科、外科等项目的体格检查。

文化摸底考试由南京招飞选拔中心和承办中学共同牵头,成绩作为初选合格对象择优遴选参加空军定选检测的依据。考试科目为两门,分别是数学物理综合(两科独立成卷),总分200分(数学120分,物理80分),语文英语综合(两科独立成卷),总分200分(语文120分,英语80分)。测试时间为5月6日(星期六),9:30-11:30理科综合(数学、物理)、13:30-15:30文科综合(语文、英语),全省统一时间、统一试卷。

在初选合格的学生中,按照文化摸底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约540名学生参加定选检测。空军招飞局定于5月15日-20日在南京招飞选拔中心安排约540名学生进行身体、心品定选检测和政治考核谈话。

经空军定选检测合格并通过政治考核后,以中考排位在本地市15%的考生成绩作为录取“参考线”,根据考生中考成绩与“参考线”的比值得出“可比系数”(保留3位小数点),按“可比系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定选合格考生。“可比系数”相同的按照数学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数学成绩相同的,按照语文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按照考生中考成绩得到的“可比系数”,先对排名在前90名的学生进行录取,两校按照片区划分从高到底依次录取,一承办中学完成录取计划后,片区内富余生源由另一学校依据第二志愿填报情况录取。如学校未完成录取计划,则在排名90名后生源中结合志愿填报情况按“可比系数”排序依次录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