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提醒连云港市民注意 兜售原单自行车骗局频现

【连网】(胡笳  孙荪)“内部人士”拿到了原单货,包装、二维码都在,只是价格从2000元降到800元。这种便宜好事,如果是你遇到,会相信吗?日前,家住灌南县的孙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个“馅饼”。

日前,在灌南县城区香树湾东大门,一个身材微胖的中年男子拦住孙先生,并将他带到一辆面包车前,神秘地表示,自己是湖北人,给这里的捷安特专卖店送山地自行车,刚好厂家发货多出来几辆,想着便宜卖了,弄点儿酒钱。

将信将疑的孙先生打开车门,发现车上果然有四辆没有拆封的山地自行车,为了证明车子的真实性,其中一位年轻人搬下一辆自行车并撕开塑料包装,露出了里面的二维码。“我们这个车配件都是非常齐全的,不信您瞧瞧,还有二维码,我扫给您看。”说着拿出手机扫了起来,给孙先生看,果然手机上面出现了厂方统一标价2180元。“我们这是原厂原单货,放在店里卖就是2180元,卖给你只收出厂价800元,只要你回家按照说明书安装起来就可以骑了。”

二维码能扫出价格来,并且价格便宜了一半还多,这让孙先生很动心。但是细瞧车辆轮胎和变速器的细节后,孙先生发现蹊跷,用的品牌不对,且钢丝也有问题,这显然不是正品。见孙先生不吭声后,几个人自动将价格从800元一下降到了300元。

笔者了解到,“兜售捷安特”的骗局在多地发生,诈骗团伙通过自制二维码的手段,利用二维码将高仿车包装成“原单货”,并以送货员的名义进行销售,导致部分贪图便宜的市民上当受骗。

在此,本报提醒市民,不要购买一些兜售的便宜物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