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博纳新城部分居民终于用上“正式电”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现在我们不用再担心随时停电的问题啦。”近日,家住市区博纳新城小区的张女士与邻居们在小区相遇,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小区通上“正式电”的事情,对于饱受临时用电之苦的这个小区居民们来说,能够正常用上水电,是他们这几年来一直盼望的事,如今,在市政府的关注和协调下,并经供电部门的积极介入,困扰该小区7年之久的临时用电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IMG_2669

博纳新城原来的临时用电表箱

“我们小区已经有300多户入住,但一直使用的是开发建设时留下来的临时变压器。”小区保安陈先生介绍,这两年,因为居民大都已经入住,临街的商户也已营业,空调、热水器等大功率设备的使用增多,巨大的供电压力导致变压器超负荷运作,已经多次出现渗油和内部开关烧毁的情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2010年,连云港市博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供电部门申请临时用电用于开发建设博纳新城小区。申请通过后,开发建设单位应根据供电方案,自行投资建设小区供配电设施,后因客观原因,开放商迟迟没有建成供配电设施,造成该小区至今无法正式供电,原有的临时供电设备也早已老化。

IMG_2668

新修建的变电所和表箱

“因为开发商不作为,博纳新城小区的消防监控设施和水电一直没有得到合理建设。该小区的许多居民因此不愿意缴纳电费,几年来的累计欠费较多。”市供电公司营电室负责人介绍,在多次上门维修出现故障的供电设施后,供电公司向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上报了博纳新城小区欠费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报告。

据了解,博纳新城小区临时用电问题,一直受到市政府的高度关注,相关部门也为此进行了多次调研,2016年7月,市政府再次召开协调会,明确由市建设局拿出具体的改造方案,解决博纳新城小区的用电问题,在建设局快速办妥相关手续并筹措改造资金后,供电公司在去年9月启动了对博纳新城小区的用电改造。“为了尽快解决博纳新城的用电问题,我们加快了施工进度,在10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把该小区的大型变电所和分支箱建好了,所有环节中,供电部门协调了施工单位,仅仅收取了电缆、变电所等物料费。”市供电公司营电室负责人表示,由于博纳新城没有前期设计图纸,也没预留电力管线,给电力改造施工带来很大困难,供电公司经过多次勘察和重新设计,在该小区地下室找到合适位置建设变电所。

今年4月8日和9日,博纳新城的正式用电改造终于走到最后一个环节:送电入户。“由于原来的表箱内线路混乱,根本分不清是谁家的,所以我们这两天挨家挨户调试、核对,确保没有送错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天的时间里,更换表箱、送电和收缴欠费同时进行,现在博纳新城小区的A、B两座楼152户居民终于用上正式电,欠费也纷纷缴清。“C、D两栋楼的临时用电线问题更为复杂,尚且需要一段时间规划线路和商业用电的问题,但我们会尽快结束扫尾工作,让其余居民用上正式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