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中小学师生千米长卷助力创国家文明城市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赵海燕)4月13日下午,海州公园内热闹非凡,海州区中小学师生千米长卷写生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海州区37所中小学的1850名孩子们齐聚一堂,用手中画笔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文明和美好,助力港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

IMG_2655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这次我要画的是交通文明小使者,我们连云港要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我要用画笔画下文明过马路的行为,让大家一起遵守交通规则。”  海宁小学五年级七班的刘玉瑶说。据了解,为大力支持和配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弘扬中华文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海州区师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海州区教育局主办了这次千米长卷写生活动,全区37所中小学每所学校选送50名学生参与活动,利用美术课时间集中绘画,每所学校都设有美术指导教师和活动管理教师以及领队教师,保证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IMG_2656

在现场,笔者看到,孩子们早已准备就绪,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兴奋之情溢满稚嫩的脸庞。活动即将开始,孩子们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工作人员铺画布。画布铺开的那一刻,孩子们便开始在画布上尽情勾画自己美丽的梦想和对家乡的热爱。他们大胆创意,精心作画:有的画的是蓝天白云和大海,用画笔呈现出港城的美丽景色;有的画的是不乱扔垃圾的文明行为,通过图文的巧妙结合渲染出来;还有的画的是自己对家乡未来的向往,希望港城成为一个干净、文明、绿水青山的地方……专注的眼神,愉快的表情无不流露出他们对此次活动的喜爱。孩子们尽情发挥才华,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文明行为、和谐环境、美好家园的形象用画笔一一展现出来。一幅幅绘画作品积极健康、富有创意、主题突出、构图新颖,用一颗童真纯洁的心勾画着眼中美好的家园。

IMG_2657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文,与创文共成长。让孩子们把自己的情感和想象融入绘画中,用独有的视角、稚嫩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文明与美好’。孩子们笔下的色彩、线条、块面等艺术语言生动达了他们对美丽海州、文明城市和美好家园的热爱与追求,凝结了孩子们美好的创作理念——‘绘美丽海州、建文明家园’。”海州区教育局体艺卫科科长徐育平告诉笔者。

IMG_2658

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市民们的肯定和赞许,“我觉得这是给孩子在学习书本知识之外的又一次心灵的熏陶和启迪”。市民胡先生说。“此次绘画活动结合创建文明城市,通过绘画写生的形式在孩子们中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也让孩子们们用实际行动影响我们家长及身边的人,切实提升居民素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特意请假陪女儿来参加活动的家长李女士告诉笔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