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山海连云 西游圣境”旅游形象

IMG_8932

【连网】据悉,《规划》提出将延续我市目前的旅游形象,将连云港市最突出的海洋资源、山岳资源和西游文化进行强化,突出连云港未来打造成国际知名滨海旅游城市的目标定位。“十三五”期间,将旅游业打造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拉动全市产业结构转型的主导产业。在经济发展方面,“十三五”期间,实现旅游接待量和旅游收入的快速增长。到2020年,力争全市游客接待量达4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60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0%和14%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9%。众所周知,旅游客源地市场的划定对一个旅游城市而言尤为重要,“十三五”期间,在国际市场方面,我市将进一步巩固日本、韩国以及港澳台市场,并积极扩大在欧美的影响力,努力争取其他国际市场。在国内市场方面,进一步夯实省内的度假市场,加强在山东半岛城市群、长三角以及中原城市群的市场影响力,并逐渐辐射京津冀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积极争取其他国内市场。

当然,旅游产业发展成功与否,不能仅凭一个经济目标。为此,我市还确立了文化和生态目标。在文化方面,我市将保护和弘扬连云港西游记文化、古海州文化,延伸发展海洋文化,强化发展红色文化、祈福文化等,促进文化休闲产业的繁荣。创意文化休闲项目,发展水晶工艺和旅游演艺,培育文化旅游消费热点,引导消费习惯。加强文化交流,策划和举办文化旅游节庆,活化当地文化艺术,将原有的文化注入新的市场活力。在生态目标上,我市将积极保护全市的旅游环境,杜绝休闲旅游开发对基础资源造成的破坏,促使生态环境与旅游开发平衡互融、港口工业与生态环境相互协调。打造全时全域休闲环境,使其独特的休闲特色给居民及游客带来更完美的旅居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