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月22日-23日 江苏风筝邀请赛放飞连云新城

【连网】(记者 张晶晶)4月22-23日,来连云新城商务公园放风筝吧!2017江苏省风筝邀请赛暨连云港市第三届风筝节将于当天在连云新城商务公园举行。本届活动由连云区人民政府、市体育总会主办,连云区文体旅游局、市风筝协会承办,这是市风筝协会成立后举办的第三届大型风筝赛事。届时,比赛现场连续两天将向广大市民发放1000只礼品风筝、并举办千人同放风筝的盛大活动。

据悉,此次比赛吸引全省13个地级市20个代表队160多名选手参赛,八个项目近200只风筝将进行精彩角逐。项目分为传统风筝和运动风筝两种。传统风筝包括地方特色、软体造型、龙串类、硬串类、软串类、板子类、硬翅类、软翅类和最长类;运动风筝包括双线个人、双线双人、双线团体以及盘鹰类。承办方同时还邀请了省内多支代表队来连表演。连云新城的上空到时将出现五彩斑斓的风筝漫天飞舞的壮观场面。

现场将举行开幕式和文艺演出,同时有地方特色以及软体造型(挂件、滚地龙)风筝表演赛,届时,风筝竞飞活动将给春日的连云港带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风筝运动是我国体育比赛中的一项非奥运体育比赛项目。随着风筝制作技艺的提高,现在的专业风筝已经打破了季节的束缚,一年四季,只要天气条件允许,都可以放飞。通过本届风筝比赛,将吸引更多的风筝爱好者参与风筝运动,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发展和风筝竞技水平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