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情侣浮桥上看海景被困 连云港多方救助脱险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高政 史万里)4月3日,一对情侣在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的浮桥上看海景,因海水涨潮被困浮桥上。连云区西墅边防派出所和东海救助局连云港基地联合开展救助,最终将被困的情侣成功救助上岸。

当日21时许,连云区西墅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男一女两名游客在在海一方公园的浮桥上游玩时,因没有发现海水涨潮,被困海上无法上岸。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准备救生器材,并在赶赴现场的途中,及时与报警人电话联系,了解现场情况。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此时的浮桥几乎被海水淹没,且距离岸边已有40多米远。由于海水涨潮十分迅速,浮桥随时都有被淹没的可能,现场情况十分危急。21时31分,民警一边通过电话耐心劝说以稳定被困人员的情绪,一边联系东海救助局连云港基地请求增援。

为了争取救助时间,东海救助局连云港基地的救援人员在前往事发地点途中就穿上了干式潜水服。22时5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涉水前往浮桥,并把自己身上的干式潜水服脱下给女游客穿上,随后把她救助上岸。22时25分,救援人员又返回把男游客救助到了安全地带。

经了解,被困海上的两名游客系情侣关系,两人于当日傍晚来到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游玩。由于没考虑到海水涨潮,不慎被困在海上浮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