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情人节连云港全市1346对情侣挤爆婚姻登记处

1

【连网】(记 者 徐芳 文/图 通讯员 许展 王秀明 黄蕾)昨天是陷入爱河里的人们狂欢的日子,鲜花、巧克力、玩具熊、烛光晚餐让全港城开启了热恋模式。市民政局昨天下午公布的全天婚姻登记数据显示,今年的情人节,全市共有1346对有情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其中赣榆区超越了海州区,以329对的成绩领跑这个情人节。

小情侣一早晚去半小时排到59号

王绪兵和王亭亭是昨天情人节登记大军里的一对,因为早听说情人节是历年的结婚登记最高峰,所以两人做好了充分准备。考虑到正常上班时间是8点,两人不到8点30就抵达了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本以为能排在前面,谁知大厅里已经是人头攒动了,他们赶紧拿出材料走程序,等他们拿到叫号牌时才发现,竟然排在第59号。

“我们早上7点就全部到岗了。”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一位登记员说,“为了应对高峰,我们处里12个人全部上阵,海州区民政局又增派了4个人。不仅如此,我们在春节放假前已经做好了全部应急预案和准备,全力确保婚姻登记工作高效、顺利。”

电子叫号办登记仍挡不住急性子

目前我市部分参照国家标准等级建设的婚姻登记处实行了电子叫号系统,这套系统和医院里的门诊叫号系统以及银行里的业务办理叫号系统大同小异,刚搬入新址的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也启用了这套系统,以缓解高峰期人员在业务办理台前的拥挤情况。

昨天早上7点,来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新人们已有三四十对,到了上午10点,候登大厅门口的两部电梯每一次开合都会涌入一批准新人,服务中心、填表处、候登大厅甚至厕所里都是准新人,此时电子叫号系统已经叫到了70号,尽管秩序明显好于往年高峰,但仍有不少“急性子”围在业务办理台前。

高峰期登记有些规矩你得先知道

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的情人节、5月20日、七夕节、11月11日等都是结婚登记高峰,每次全市都会有数百到上千对新人成就美好姻缘,因此为了提高登记办证效率,有些程序新人们必须提前了解。

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提醒新人们,今后前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需先在前台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后前往服务大厅拍结婚照、复印材料等,再前往填表处填写表格,上述程序走完后再到取号机前取号,在候登处等待系统语音叫号前往业务办理台前申领结婚证。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将取号的环节安排在材料准备环节后面,是为了防止新人们准备材料耽误时间造成人员挤压拥堵,材料齐备再领号登记可以加快登记效率。

情人节这天离婚室外也排起长队

“没想到今天离婚的也不少。”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

情人节结婚登记大厅里热闹非凡,离婚室外也排起了队,昨天上午10点左右,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离婚室外就有10对夫妻等待办理离婚手续,室内一对“劳燕”正在办理“分飞”手续。

“他们情绪很平静,没吵没闹。我们跟他们交流后都觉得他们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都想借着情人节这天开始自己的新生活。”离婚登记员说,“虽然今天结婚的人很多,但我们没有暂停离婚登记手续办理,虽过年过节但也要过生活嘛。”

大赣榆以翻倍成绩完胜海州区

昨天下午5点30分,市民政局发布了当天全市婚姻登记统计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2月14日情人节,全市共有134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赣榆区此次超越了海州区,以329对登上各县区榜单“冠军”,第二名为东海县297对,灌云县以282对紧随其后,灌南县以235对位居第四。海州区此次以153对仅排第五位,连云区则为50对。

记者翻看之前的记录发现,2012年2月14日,我市单日登记1059对,2014年的情人节全市登记量达到1773对,因此今年的1346对的成绩算得上是历史第二大高峰,而赣榆区的单日登记量几乎是双区合并后的海州区的两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