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踏青扫墓时 别忽视自己的身心健康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江荣 穆文玲)清明节小长假来临,踏青、扫墓将成为市民们的主要活动。但是清明时节天气乍暖还寒,阴晴不定,一些健康隐患也会伴随而来。如何做好保健,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呢?昨天,记者采访了我市医院相关科室的专家。

记者在市一院、市二院采访时发现,近期不少市民因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疾病,前往医院就诊。市一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费海涛表示,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春季是流感高发季节,市民出游应该避免去人流拥挤的地方。

从往年来看,每逢假期过完就会有很多感冒患者来就诊。”费海涛提醒,市民在外游玩时,要适当增减衣物,劳逸结合,不要过于劳累,随身携带感冒药物,注意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持良好体质,这有利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

“清明三天小长假,很多市民会选择出门赏春游玩,这时候需要注意预防过敏,重点保护好皮肤与胃肠道。”市二院皮肤科主任孙大鹏说。

孙大鹏提醒,为预防过敏发生,过敏体质的市民应避免接触可能引发过敏的环境,最好戴上口罩,还需当心草丛中的昆虫,最好穿着长袖衣裤及长靴,必要时随身携带抗过敏、抗感染的药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