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清明节祭祖扫墓——青龙山扫墓线路图提前看

gb29A5aa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临近清明节,祭祖扫墓又迎来了小高峰,为了保障市民顺利出行,昨天上午,市交警部门对青龙山公墓周边的道路交通状况进行了勘察,并给市民绘制了一幅“扫墓线路图”。和往年一样,市民可从青龙山公墓东门进、南门出,为了缓解交通拥堵现象,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可由新孔南路向南进网疃路,或可从盐河路到锦孔路往西进入墓区扫墓。

结合往年的情况,交警部门提前制作好了“扫墓线路图”。和以往一样,今年“扫墓大军”进出墓区的行车路线依旧设置为单向行驶,入口处位于青龙山公墓东门,南门为出口处,沿途还有多块标志牌指示车辆行驶方向。而整条单向行驶路线中还设置了多个交通安全管制点,由相应的工作人员及时疏导交通。

往年,市民都会从盐河南路往南驶入青龙山公墓,而盐河南路以孔望山为界,因为道路变窄总会出现拥堵的情况。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和往年不同了,盐河南路的延伸孔望山路被拓宽了。“今年孔望山路可以由北向南通行,从青龙山祭扫回来以后,再由南向北从新修的路段通行,这样就不会造成冲突,增加了通行率。”海州三大队副大队长张文华介绍,早上9时至10时30分是祭扫高峰期,除了孔望山路可以通往公墓,市民还可从新孔南路向南进网疃路,就可看见上山道路和停车场,或可从盐河路到锦孔路往西,也就是香溢孔望小区向西300米处登山扫墓。

笔者昨天来到网疃路,看见车流量较少,路面也比较宽阔,该处还有小型停车场,可供56辆车停放。市民不仅上山扫墓近了,还极大缓解了交通拥挤现象。随后,笔者跟随交警工作人员来到青龙山公墓,沿着盐河南路一直向南走,沿途便看见出售各类祭祀用品的商贩开始多了起来,行经孔望山后,道路就略显拥挤了,不少市民都趁着好天气,提前前往墓区扫墓。

张文华说:“在路面交通管理上,我们一共在沿线安排了多组警力,尤其是出入口、分流点,更是增设警力疏导交通。并且我们会和城管部门联手清理沿途占道经营的小摊贩,减轻路面交通压力。最近一段时间,为保障清明扫墓、踏青期间墓区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我们已经开始对墓区周边的道路展开重点交通保障,确保过往车辆行车通畅。”

由于青龙山公墓前的路段较窄,市民在途经该路段时,即便发生拥堵情况,也要保持文明行车,千万不要插、塞,保证车辆有序通行。遇有轻微事故,交警部门将采取“现场取证、事后处理”的原则。今年依然采用单行道的方式,如发现有逆向行驶的车辆,交警部门会罚款100元记3分。

经过一个上午的现场查看发现,随着清明祭扫高峰的到来,墓区附近的道路交通压力也进一步增大,今年青龙山公墓停车场正在进行改造升级,所以现有车位只有300个左右,停车也会非常“吃紧”。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扫墓时请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尽量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或选择步行方式出行;如无法避免私家车出行,也尽可能拼车,选择多乘员出行。同时,在墓区请听从执勤交警和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