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春风行动”1.3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杨宗峰)随着帮助农村务工人员找工作的“春风行动”结束,这一场劳动力就业的大戏也落下帷幕。3月28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春风行动”期间,全市累计举办招聘会92场,进场单位累计2650家次,提供岗位5.34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3万人,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将招聘信息发布到1432个行政村,张贴到农民家门口。

春节前后正是我市企业用工高峰期,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统一部署,我市自2月初至3月底同步开展了“春风行动”。考虑到农民进城求职人数多、路途远、信息不畅等问题,我市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其中,2月3日市、县(区)同步启动“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包括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举办“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春风行动—春雨送岗”招聘会、“春风行动—机械加工类”专场招聘会、“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等,并在现场提供了法律咨询、创业指导、小额贷款、技能培训、创业项目展示等服务。

“春风行动”期间,全市累计举办招聘会92场,进场单位数累计2650家次,提供岗位5.34万个,进场求职达6万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3万。同时,针对春节前后返乡民工相对集中,市人社部门开展“家乡发展需要您”就业服务活动,组织缺工企业组成招聘小分队,逢集下乡为农村务工人员送政策、送信息、送技能,帮助农民在家门口找到工作。此外,聘请SYB创业培训教师,对有创业意愿的返乡民工进行创业培训。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前后采取多种形式,在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电子大屏、连云港公共就业服务网、乡镇(社区)招聘信息栏、报纸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用工信息和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依托各乡镇劳动保障平台发放“春风行动”宣传资料和就业调查问卷,开展转移就业情况登记,给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广泛散发“春风卡”、公共就业服务指南、招聘简章等宣传资料。

春节后,我市企业进入用工高峰,为此,市人社部门对开发区、工业园区等800家用工企业开展用工需求调查,特别对机械、电子、化工、纺织等用工量较大的行业进行跟踪服务调查,缓解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现象,并开展企业用工座谈会,及时掌握企业用工最新动态,采取切实有效的服务措施。

“依托镇村公共就业服务网络、微信、信息栏,将招聘信息发布到1432个行政村,张贴到农民家门口,让大家第一时间掌握就业信息,留住返乡民工。”市人社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建立外出务工人员监测预警制度,鼓励和扶持本地有条件的中小企业抢抓机遇,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主动深入企业采集用工信息,实现企业用工与返乡农民工求职匹配零距离,并抓好技能素质培训、技能提升培训,为企业提供合格的产业工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