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全力推进春季旅游市场整治工作

【连网】  (通讯员 张思腾)3月24日,市旅游局召集如意行、友好、阳光、海川、宏达、金马、港城、唐朝、正大、海连天、景程等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座谈会,这预示着我市春季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全面启动。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的通知》精神和部署要求,重点围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诚信经营”两个方面,为广大来连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事实上,我市早在年初就旅游市场整治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一方面,旅游企业结合国家、省、市旅游部门的要求进行了自查自纠;另一方面,市旅游局还联合物价、城管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集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检查。“我们通过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紧盯市场乱源,严厉查处旅行社为招徕、组织旅游者发布的低价信息,以及虚假宣传、误导旅游者等行为。”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旅游部门还严厉打击旅行社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不正当利益、强迫消费、欺客宰客、违反合同约定等游客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

就下一步工作,市旅游部门明确提出,各大旅行社要依据市旅游局、市物价局《关于规范旅行社明码标价行为的通知》要求,遵循公开、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采用价目簿、价目表等形式,认真做好旅游线路产品的明码标价工作。标示价格必须包含该条旅游线路主要景点票价、住宿、餐饮、交通、导游服务等项目中必须发生的费用,不得将旅游行程中的必须项目拆分成自费项目。标示价格不得缺项,随意标价,严禁使用“多少元起”等模糊标价。旅行社安排自费项目及购物活动须事先征得游客的同意,并在旅游行程安排中注明自费项目名称、价格及游览时间和购物场次及购物时间。坚决杜绝出现“负团费”、“零团费”以及“不合理低价”行为。否则,旅游、物价等管理部门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并公示被处罚旅行社信息,以促进全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小长假,市旅游局建议出门旅游是为了寻求快乐、舒心、享受,为此在选择旅行社和产品线路时,不要以价格低作为唯一标准,也不宜忽视实际可能讨价还价、压低价格,牢记“一分价钱一分货”,遵循质价相符的基本原则,实现货真价实的目标。出游前,一定要尽可能详细了解旅游价格所包含的项目及其标准,并根据常识或事先了解、掌握的信息分析其真实性、合理性,对旅行社关于机票、酒店、景区门票等价格折扣、优惠的解释、说明也可以进行一些分析判断。报名时要求旅行社出示《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或旅行社分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看清名称、地址、业务范围。

此外,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在合同中明确线路、行程、景点、交通和食宿安排及标准、购物次数及停留时间、双方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基本内容。如接受自费项目,则必须标明项目名称、价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