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在连云港以及山东专抢独行女性的四魔头栽了

【连网】  (记者 王瑞 通讯员 微晶)“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们抓到了,我认栽。”这是落网后的卢某某向办案民警发出的感慨。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侦破一起跨省驾车流窜抢夺系列案件,成功打掉一个犯罪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卢某某便是这起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之一。该犯罪团伙近期在连云港以及山东省境内,对独行的女性实施抢劫,其中去年除夕当天短短40分钟内就在东海县制造两起抢劫案,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深夜街道劫案连发

去年除夕,东海警方接到两起抢劫案报警。第一起案件的受害人是家住牛山街道的李女士,她走在路上被一辆黑色轿车逼停,车上下来3名男子强行抢走其身上的包袋后逃离。

此案发生仅仅40分钟后,在距离牛山街道10公里左右的石榴街道,又发生一起抢劫案。家住石榴街道的王女士在骑电动车回家的路上被一黑色轿车截住,车上冲下来3名男子强行抢走王女士的包袋,随后驾车逃离。

案件发生在岁末,社会影响恶劣,东海县公安局迅速调集优质警力资源成立专案组,启动合成作战机制,第一时间向全县发布全程查缉指令,调动各派出所、交警、巡特警、公安检查站等警力,全面设卡堵截。

全力摸排锁定嫌犯

专案组民警先逐一梳理了系列抢夺案的作案细节,查找侦破线索,发现1月31日19时30分,赣榆区青口镇也发生一起类似案件。调取案件现场及周边监控卡口的视频资料发现,3起抢夺案的作案车型、人数、手法一致,均为几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无牌桑塔纳2000,抢夺路边独行女性随身携带的包袋,具备串并侦查条件。

专案组遂对嫌疑车辆进行追踪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驾车经东海县石榴、温泉、李埝等地向山东方向逃窜,分析系列案件很有可能是山东籍人员驾车流窜至连云港所犯。

为此,专案组与山东省临沭县、郯城县警方加强互动交流,突破辖区狭小、信息闭塞、警力缺乏、线索孤立的瓶颈,依托“跨区域办案协作平台”,会同山东警方对今年以来的类似案件进行滚动排查,发现1月山东临沭也发生过两起同类型抢夺案件。调取监控视频比对发现,此两起抢夺案件的嫌疑车辆与我市的三起抢夺案件的嫌疑车辆系同一车辆,五起案件遂成功串并。

跨省埋伏布下天罗地网

锁定了嫌疑人,抓捕迫在眉睫。东海警方在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组织20余名警力在山东省临沭县大兴镇芦庄街一带进行摸排,最终在一间浴室内发现犯罪嫌疑人卢某某等人的踪迹,为了避免伤及无辜群众,民警秘密潜入浴室疏散了30多人,并在浴室门口设置多个埋伏点,等待抓捕时机。

机会终于来了!2小时后,嫌疑人一伙从2楼大厅休息室下楼,楼上埋伏的两名民警随即尾随下楼,至一楼门口时,与一楼设伏的民警里应外合,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某等人按倒在地。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卢某某交代了自2016年12月31日以来,与山东临沭县的张某、袁某和赣榆区的徐某,交叉结伙驾车窜至东海县牛山、石榴街道及赣榆区、山东省临沭县,抢夺抢劫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2万余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