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力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

【连网】  数据显示,目前,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87.36万人,占总人口的16.43%,超过全国(16.1%)的平均水平。老龄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如果能把养老消费市场做大、做强、做精,将大大提升老龄产业对经济转型升级的贡献率。

今年,我市将大力发展老龄产业,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以产业化思维发展养老服务,实现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双促进、双提高。进一步营造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加快推进包括农村敬老院在内的公办养老机构运营机制市场化改革,以更大力度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

王从金说:“养老服务业发展好了,既可以解决老人养老问题,还可以形成巨大的产业。2017年将培育一批创新型、连锁型养老服务企业和组织,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床位数占养老床位总数的60%以上,全市养老床位数达到每千名老年人37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