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燃气公司”上门更换波纹管?当心骗子来了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刘永波 通 讯 员 周宗江)“有人冒充新奥燃气公司上门,高价更换燃气管!”3月20日下午,家住海州区的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19日上午,一名男子挂着胸牌来到小区上门收270元更换1.5米燃气管。据新奥燃气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并没有上门推销燃气管等服务,市民遇到可疑人员上门推销相关服务的,可核实身份后报警。

1

男子上门“检查”燃气管 声称漏气有隐患

61岁的张大妈家住海州区登泰新村小区D号楼。3月19日上午,她与老伴正在家中准备做饭时,有人来敲门。打开门后,“一个约20岁的小伙子,戴着很正式的胸牌,说是市里的燃气公司上门来帮助检查家中燃气安全的。”张大妈说,看到小伙子热情的态度,她立即想起了前几天,小区多数楼栋门前张贴的《通知》。“《通知》上说,最近燃气公司要上门更换燃气管,我想,肯定是新奥燃气公司。”张大妈就让男子进屋检修燃气。

男子进屋后手里拿着一个仪表,“放在厨房的燃气管道边上,这里放一下,仪表发出哔的一声,那里放一下又发出哔的一声!”男子随后告诉张大妈,她家的燃气管漏气,有安全隐患必须换,“他说,如果不更换管子,会发生爆炸。”张大妈说,自己家燃气管道上的软管很新,“但听他这么一说,我也害怕了,就问他换安全的管子要多少钱。”小伙子随后拿出一根1.5米的燃气管,声称这是金属波纹管,专用的,180元一米,价格贵但质量好。“既然是新奥燃气公司的,我也就没怀疑。”当天,张大妈掏了270元,换了一根小伙推销的燃气管。小伙留下一张收据后离开了。

270元买的1.5米燃气管 实际售价不到50元

20日下午,张大妈的孙女小霞(化名)听说有人更换了家里的燃气管,赶紧找出收据。她联系新奥燃气公司核实情况,“新奥燃气公司说,根本没有上门推销燃气管!”小霞说,自家的燃气管根本不用更换,“对方冒充新奥燃气工作人员,真是气人,而且没开发票。”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登泰新村小区,小区内多个楼栋的门口显眼位置张贴了不少《通知》,内容大致为,燃气事故频发,多由软质胶管造成,公司人员上门更换时,希望居民家中留人予以配合。记者来到了张大妈家,此时接到小霞报警的路南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小霞说,经过查询,这种型号的1.5米长的燃气管在门店售价不到50元。

小霞拨打收据上男子留下的电话,但对方以忙碌为由拒绝再次上门。当天下午,记者也拨通了该电话,电话那头工作人员请记者联系公司负责人于经理。记者在拨通于经理电话后,他表示,自己的燃气公司地址在盐城,连云港办公地址无法告知记者。但“可以为张大妈退货。”当天小霞电话联系到于经理,他表示可为小霞退货,却未问小霞家具体地址,匆匆挂断电话。

新奥燃气:公司未提供上门更换燃气管服务

20日,记者联系了连云港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我们公司没有开展过燃气阀门等防泄漏装置的推销以及更换推销燃气管业务,也从未授权任何单位人员上门做燃气安全检查。”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新奥燃气工作人员在定期入户安全检查时,会提前在小区或单元门口张贴盖有公章的正式通知,上门人员也会佩戴工号牌、出示工作证件。用户如遇到可疑人员,可随时拨打客服热线95158,核实身份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