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挖掘机进小区整修院子 轧坏路面惹恼邻居

2

1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我们小区一户居民为了装修竟然将挖掘机开进了小区,不仅声音太大吵到周围邻居,而且小区的道路也有部分被轧坏,物业也不管,大家很有意见。”日前,家住市区平高府邸小区的市民徐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有住户装修把挖掘机开进小区,对其他居民和小区道路产生不良影响。

昨日,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平高府邸小区。在7号楼附近,记者看到,一楼的一户居民的院子还没有装修完成,边上还堆着一大堆的泥沙,但是挖掘机已经不见了踪影。徐女士告诉记者,挖掘机干了两天后就走了,之后便没有再来过,但是小路却被轧坏了。“他们家是对楼前的院子进行整修,对此我们也可以理解,但是‘轰隆轰隆’把挖掘机开进小区就有点过分了。一来这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小区,大家都住了进来,而且还有许多小孩子,挖掘机开进来在这么窄的花园小路上施工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还有,挖掘机施工的声音比较大,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而且前面的小路是供居民散步的,连汽车都不许通行,这么重的挖掘机在上面行驶,把路面的轧坏了。”徐女士对记者说,“我认为物业在管理方面不到位,不应该允许挖掘机进入小区作业。”

除了徐女士,附近许多住户也都认为让挖掘机进入小区的做法不妥当。在居民李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楼前小路边上的地板砖被压坏了五六块,而在前面不远处,由于道路更加狭窄,不仅边上的地板砖被轧坏,另一边的部分绿化也被压倒一排。“你看,还有这里,两个花坛也都被撞得缺角了。”李先生指着转弯处两侧的花坛对记者说,“这里是供居民行走的小路,路比较窄,但是挖掘机硬是从这里转弯出去,就把两边的花坛都挤坏了。”李先生说,买了房子进行装修或者整修那都没问题,但是前提不应该其他居民和公共实施造成影响和破坏。

随后,记者向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可能是考虑到业主整修院子的工程量比较大,就允许挖掘机进入进行施工,这样进度可以快一些。对于那些被轧坏道路和绿化,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之前都和业主讲清楚,造成损坏要进行修理。“装修完成后他家要对轧坏的路面进行维修,这个都是约定好的,而且只要装修都收取了押金,不会任由路面这样坏下去的。”物业工作人员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