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伙突发心脏病 邻居捐款近八千

【连网】  (见习记者 伏广进 通 讯 员 王萍萍)今年元旦,家住海州区的小倪被查出重病,巨额的医药费却难住了一家人。听到邻居遇到困难后,新海街道新潮社区的退休老人乔本钧发动社区邻居捐款,200元、500元、800元、1000元……近日,满含温暖与关爱的7700元爱心款被送到了小倪手中。

今年元旦,家住海州区新潮社区的36岁的小倪突发疾病,被送到医院后查出患有心脏主动脉夹层,病情危急随时可能发生意外,由于当地医院无法独立开展手术,患者转院至南京。

据小倪的舅舅介绍,小倪由母亲及大妈一人抚养长大,家庭经济条件较差。儿子患病后,及大妈卖掉了所有的家当,加上亲戚的借款,为小倪做了手术。术后仍处于危险期。在南京医生告知及大妈必须尽快给小倪进行第二次手术。此时,巨额的医疗费成了家人的负担。

新潮社区的居民乔本钧得知此事后,他二话没说,当即就开始张罗,组织辖区的居民捐款为小倪筹措治疗费。68岁的乔本钧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并压迫神经,行走不便的他让妻子到附近邻居家说明小倪的病情,召集大家共同商讨捐款事宜。在他的号召下,周围的邻居积极行动,纷纷慷慨解囊:200元、500元、800元、1000元……当天晚上,乔本钧和邻居便为小倪筹得治疗费用7400元。事后,一位在外地的邻居回连后听说了及大妈家的遭遇,也掏出300元让乔本钧转交给小倪。

在乔本钧的张罗下,邻居们共捐款7700元。他们的爱心之举感动了更多的人,新潮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组织了一次捐款。乔本钧表示,所有爱心款都已送到了小倪手中,小倪的手术也如期进行。2月14日,记者获悉,小倪手术非常成功,日前已转院回连,进行后续治疗。“感谢乔本钧和好心的邻居,是他们在我最困难时,及时帮助了我,使我重树对生活的信心。”提起邻居的帮助,小倪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