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灌云爱心群众给四川彝族同胞送温暖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超 大明)14日上午近11时许,笔者在灌云县东王集镇阳光双语幼儿园附近见到了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同胞郑呷坡,皮肤黝黑,面带微笑。“女儿又可以上学了,前几天当地的好心人帮我们交的学费。”从郑呷坡带着浓厚家乡口音的普通话中,笔者了解到郑呷坡老家在山区没有地方挣钱,与同乡几年前来到连云港打工,今年过完年后就又带了一些同乡过来找活干,都是拖家带口,大人小孩共有40多人。

“感谢当地这些好心人帮助,我们这些衣服都是他们给的,小女儿身上这个也是,很好了。”郑呷坡告诉笔者。原来郑呷坡与同乡所在的工地于近日才刚刚开工,从年后到3月初那段没有收入的日子里,这群从大山深处来连的彝族老乡人生地不熟,缺衣少粮,还带着一群只有几岁的孩子们,是在灌云县一大批爱心群众帮助下生活才有了保障。

“你们识字不?这边有个工地上需要一个会识点数的……”笔者听到给郑呷坡打电话的是当地的一名女子,或许是怕郑呷坡听不懂灌云当地方言,该女子又改用普通话大声地与郑呷坡交流,由于说得太快,郑呷坡还是没有完全理解其意,便将电话交给笔者,请笔者帮忙接听。通过对话,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女子是前几天从朋友圈中了解到了四川同胞的大致情况,便帮郑呷坡的儿子郑木贵介绍到了一家汽修公司洗车。

笔者了解到比较早发动大家帮助郑呷坡他们的是在灌云开店的杨柳和郑和林,笔者在杨柳的朋友圈看到这样的内容:我圈里的好友们,大家有一两岁孩子穿的衣服,小玩具或是自己的、老公的旧衣服,你们不穿的,都可以送到我店里来,或者我去拿也行,东王集那里有八九个妇女她们来自四川,带着孩子,你很难想象她们的样子,前几天我在街上偶然看见了她们一群人背着孩子走在路上,样子让人看了真的好心酸,孩子和她们都穿着又脏又破又少的衣服,我把她们其中一个人喊到我家里,找了四大包大人孩子的衣服给她,她一个劲地感谢我,我给她留了号码,告诉她我要再给她们找点衣服,把东西给真正需要的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圈里的朋友,献出你的爱心。

“我也是一个妈妈,看到那些孩子穿得那么少,真的很心疼。”杨柳告诉笔者,“当时我给她们衣服时,她们说为什么要把这么好的东西给她,我们知道其实这些都是我们穿小了或者过时的衣物,可是在她们眼中却是很好的东西,给她们能让她们那么高兴,我真的切实感受到了给予是快乐的含义了。”

“我们这些在富园美食广场附近开店的商户们组织去了几次,不少人将东西送到我们这里来交由我们带过去 。”郑和林等一群爱心人士了解到郑呷坡他们的困境后,也在朋友圈呼吁大家参与帮助他们。有不少爱心人士人送来吃的、玩具、衣服,还有一位温州的女同志得知此事,通过微信委托郑和林给他们带去1000元,她在微信中告诉郑和林,自己老公就是灌云人,希望郑和林将钱带去给孩子买点吃的……灌云一批热心群众,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让在连工作的四川同胞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心。

据笔者了解,郑呷坡及其同乡目前已经开始务工,有了收入来源,生活正在逐步步入正轨。灌云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呷坡等人如果日后遇到困难,他们会尽力提供相关帮助,让在灌云工作的少数民族同胞感受到灌云政府及人民群众的关心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