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爱心工资”现象是美德港城的集中呈现

【连网】  (记者 梁洪胜)2月24日,赣榆区环卫工孙传斌夫妇谢绝热心网友捐助“爱心工资”的故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并引起中央电视台、《新华日报》等中央和省级媒体关注。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作出向“爱心工资”群体学习的批示。

“爱心工资”故事

引发强烈反响

2月份,赣榆六旬环卫工孙传斌夫妇在丢失工资后,向民警求助,好心民警网络发布寻物启事后,热心网友纷纷捐助“爱心工资”,随后老人婉拒“爱心工资”。最后热心网友将12800元爱心款送到了福利院16位老人手中。本报率先就此事做了连续报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近期,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中央和省级媒体纷纷聚焦赣榆,点赞港城。以当事人环卫工孙传斌夫妇、民警马如鹏、热心网友王耀亮等为主的“爱心工资”群体的事迹传遍了全国,“小城大爱”的赣榆故事广泛传扬、美德赣榆的城市名片广为擦亮。

滕雯批示向“爱心工资”群体学习

日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作出向“爱心工资”群体学习的批示。滕雯在批示中指出,“爱心工资”现象是诚信港城、友善港城、美德港城的集中呈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质朴的环卫工夫妇、尽职的边防干警、爱心接力的网友,他们的善行义举令人感动,他们的高尚品格值得学习。

批示中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爱心工资”群体为榜样,在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下,勇于担当、尽职尽责,诚实守信、友善互助,凝聚起推动社会文明和港城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民纷纷为“爱心工资”群体点赞

经过媒体集中报道,赣榆“爱心工资”的暖心故事如今在港城已经传播开来,“爱心工资”群体表现出的善行义举引发了市民热烈的讨论。家住赣榆区的张女士说,孙传斌夫妇作为环卫工,工作很辛苦,“风吹日晒挣的都是辛苦钱,民警将网友捐助的‘爱心工资’送来时,他们婉言谢绝了,而当网友坚持要将爱心工资送给两位老人时,两位老人还是说自己能劳动,建议将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张女士说,两位老人的行为让人感动,“无论做什么行业,诚实守信永远是值得敬佩的品质。”

海州区市民王先生说,“爱心工资”故事中,当事的环卫工、民警和热心网友的行为感人至深,“环卫工夫妇丢了工资后,网友们连夜捐款,当听说爱心款要辗转送给福利院16位老人后,还有网友继续捐款,这是件平凡小事,但让人感到港城处处充满大爱,为港城人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