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连网】连云港日报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崔威)今天的北京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人民大会堂前红旗招展,花团锦簇,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我市全国人大代表杨省世、孙飘扬、肖伟、白力群、权太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一道共襄盛会。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客观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用的都是老百姓耳熟能详的语言。”白力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务实全面的好报告。报告重点突出,2017年的工作主要讲了9个方面,对改革、发展、开放、环保等社会重点、焦点、难点问题给予充分关注,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说到我们心坎里,更加坚定了我们对改革发展的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用科技创新来带动实体经济的转型令我十分振奋。”孙飘扬代表说,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是推动转型发展的根本基础。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这给实体经济的发展提出了很明确的目标。作为来自企业的代表,我们将进一步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真抓实干,把科技创新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通过不断努力,在未来几年中逐步为企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奋进。”肖伟代表说,2016年我国经济在复杂的形势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令人鼓舞成绩。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详尽务实,关切民生,特别对环境保护提出了严格要求。“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肖伟代表说,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环保问题延续了一贯的关注。生态环保贵在行动、成在坚持,事关百姓健康,我们要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实现蓝天常在、绿水长流、永续发展作出贡献。

“报告中对老百姓释放很多红利,比如说今年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是掌声最长的一个。”权太琦代表说,民生在政府工作占了相当大的篇幅,而且内容十分详细具体,包括严肃查处假冒伪劣、虚假广告、价格欺诈行为等,进一步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让老百姓花钱消费少烦心,多舒心。她希望诸如交通、医疗、教育以及高铁提速等方面的利好政策能够尽快落实到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