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喜贺54岁生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周承君)3月5日,是闻名全国的“学雷锋”日,也是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运行54周年纪念日。昨日上午,该站新老“雷锋车”手欢聚一堂,用“长寿面”这种民间为老人过寿的方式,为凝聚几代人情感的“雷锋车”庆生。

“雷锋车”是1963年新浦汽车总站员工响应党中央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拉出的一辆免费便民服务车。这辆小板车54年风雨不辍,帮助过数十万老弱病残旅客,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雷锋车”。

当天上午,应邀“回娘家”参加“雷锋车”寿诞的部分老党员、老职工、老“雷锋车”手,兴高采烈地参观了新车站、新设施、新面貌,知道了车票实名制、了解了自助机售票怎么操作,观看了电动汽车充电过程……面对一个又一个科技设备,一个个老“雷锋车”手,满脸都是赞叹,也为新一代接班人的优美工作环境、优秀服务质量而欣慰。

在回顾自己与“雷锋车”相伴的美好时光,说到动情处,个个眼里闪着泪花。在“雷锋车”运行的54年中,近千名风华正茂的姑娘小伙,奉献了青春和汗水。交通部劳模、与“雷锋车”同龄的马宝玲,退休时间最短,与“雷锋车”相伴的时间最长、感情最深,退休后她仍如上班时一样闲不住,经常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每晚为居民治安巡逻,提醒“防火防盗”,把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带进了社区。

省服务标兵史朝荣,退休十多年,一直坚持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义务到社区和经营业户传播正能量……听着老一辈师傅们讲述“雷锋车”的成长故事,新一代“雷锋车”手们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是看到她们新近几年荣获的几十块奖牌,这些老“雷锋车”手仿佛已经听到了她们响亮的回答。

为“雷锋车”贺寿而来的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文君,高度赞赏新老“雷锋车”手的无私奉献,希望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永不停步。周文君在与大家共尝“长寿面”时,意味深长地说:“雷锋精神长存、“雷锋车”长寿、新老雷锋车手长来长往。”

老“雷锋车”事迹报告团成员黄晓红,回忆自己与“雷锋车”情缘,展望“雷锋车”的未来,激动得眼含泪花,她用三个“成为”寄语新一代“雷锋车”手:“我们都有一个‘雷锋车’梦,希望成为全省先进、成为全国先进后,‘雷锋车’早日成为世界先进。”

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雷锋车”手权太琦,也给大家传递声音:“希望我们‘雷锋车’组的‘雷锋车’手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我在北京和你们一起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