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不是亲人胜亲人 老人离世前嘱托家人谢医生

【连网】(袁春梅 张杨 朱发 文/图)患者治好了病,给医生和医院送锦旗表达谢意,这是常有的事情。然而,患者去世了,家属还给医生送锦旗的情况却不多见。近日,市东方医院内分泌科就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老人虽去世,家属仍心怀感激当面来致谢。这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当下,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1

王运东和家人给医护人员送去锦旗。

王运东的父亲王仲民,2011年因糖尿病住院,2016年年底出现肺部感染、胸腔积水等症状,病情加重。今年2月7日,92岁高龄的老人去世。

“我父亲住院6年,我们也和医护人员朝夕相处了6年,我们耳闻目睹他们的一言一行,他们真是尽职尽责,总把病人放在心里面,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刚料理完老人的后事,王运东就想着带着家人到市东方医院,完成老人最后的心愿。

2月20日,在市东方医院住院部10楼,王运东和家人将一面写着“尽职尽责、白衣天使”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交到内分泌科主任史保强手中。

“我父亲住院期间,医护人员们精心诊疗,每天都会去病房查看,一旦老人病情发生变化,他们总是及时到位,减轻老人痛苦。”王运东说,“十病区的医护人员们不仅想方设法医治我父亲的身体,还给予他生活上的关爱,给他带去心灵的慰藉。”

2015年9月11日,是老人的90岁生日,史保强主任、王娟、赵春霞、张瑞雪医生和李金梅护士长知道这一消息后,一起到病房为他庆生,这一幕被王运东拍下,老人时常会拿出照片翻看。2016年岁末,老人不幸肺部感染,发烧41℃,病情十分危急。史保强、王娟立即赶到病房,立刻展开抢救。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以及那希望老人转危为安的期盼眼神,让他们至今难忘。

遗憾的是老人年事已高,医患双方的努力还是没能阻止老人的离去。

“给史保强主任他们送锦旗、感谢信,是我们一家人的心意,也是我父亲在世时的心愿,感谢他们对老人6年来的照顾。”王运东告诉我们,父亲虽被疾病折磨万分不幸,但老人听到了千万声亲切的“王爷爷”的呼唤,享受到了充满爱心的医治和护理,得以从容安详地离去,也是很幸运的。

收到这面特殊的锦旗,史保强连说想不到:“我们只是尽己所能做了我们能做的事,没想到王爷爷离世后,家属还能记得我们。家属那么重情重义,我们真的既意外又感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