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年确定为连云港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之年”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飞)2月23日,记者从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市将注重创新、打造品牌、形成系列、突出特色,构筑道德风尚高地,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培育社会文明新风,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据了解,在2016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创新之年”基础上,市文明办将2017年确定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之年”,将重点抓好五大提升工程。

大力提升讲好港城故事水平,以道德风尚“十佳”系列评选为抓手,评选“十佳好邻居”、“十佳和谐社区”、“十佳孝老敬老模范人物”等先进典型。

大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深入推动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形成“我文明、我先行”浓厚氛围。推选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打造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示范点,为创建文明城市打牢基础。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评选第二届市“最美乡村”,推动更多的村进入省“最美乡村”行列。大力培育新乡贤文化,引导农村党员干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用他们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涵育新风。

大力提升志愿服务发展水平,全面成立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全民阅读等专项队伍。继续推动志愿服务“牵手行动”,对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做好跟踪指导、效果评估和资金扶持。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布年度活动总体安排和100个重点项目。放大“雷锋车”、“连心电”、“七彩海事”等品牌效应,拓展志愿服务范围,使老品牌焕发新光彩。

大力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育实践,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过程,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大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以创新的思维积极探索文明创建新路径,进一步完善市县区文明创建一体化工作格局,引导鼓励支持基层的创新举措,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