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女子轻生 好邻居欲剪自家防盗窗营救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文/图 通 讯 员 丰庆华)2月23日上午7时40分,海州区花样年华小区一名女子从家中爬到4楼防盗窗外欲轻生。好心邻居报警后,公安、消防和众邻居牢牢抓住女子两臂后,迅速切断防盗窗,将女子拉进室内。据介绍,女子因与丈夫闹别扭后想不开,趁丈夫不在家欲轻生。

1

女子悬在小区四楼阳台外

“有人站在阳台外,要跳楼轻生了!”2月23日上午7时40分,海州区花样年华小区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在小区一栋居民楼的4楼阳台外,有一名女子趴在防盗网上,摇摇欲坠。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该栋居民楼4楼的东阳台上,一名身穿暗黄色羽绒服的女子双手握着阳台上的防盗网,情绪激动地说着话。在女子上方5楼的阳台上,一扇窗户已经打开。据小区居民小航介绍,他早上在小区内散步途经这里时,抬头发现这栋居民楼5楼东阳台上坐着一名女子。小航赶紧喊人过来帮忙制止:“我大声喊她退回去,但她用一条长毛巾系着5楼窗户上的一根立柱,竟然滑到了4楼阳台上!”

由于4楼阳台安装了防盗网,女子双手握着防盗网,脚尖踩在了狭窄的窗沿上,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

民警分散注意力邻居趁机抓住她

接到报警后,新海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为了避免女子发生意外,一组消防队员在下方做好防护设施,另一组消防队员和新海派出所民警丰警官来到5楼,发现敲门无人应答后,救援人员又敲开了4楼居民家的门。此时住在4楼的孙先生看到窗外趴着一个人也很紧张,但由于防盗网是全封闭的,无法打开防盗网将人拉回。

此时站在窗外的女子情绪激动,加上气温较低,她的腿开始不停抖动。“救人要紧,先控制住她的双手,保证人的安全,再切断防盗网把人拉进来!”但当丰警官和消防队员靠近女子时,女子又大声叫喊:“不要靠近,不要靠近!”

丰警官决定先与女子谈话,分散她的注意力,再请一名4楼女住户靠近女子,与消防官兵一起迅速抓住女子的手臂。主意一定,民警在窗边与女子对话,并安抚女子激动的情绪,而4楼女住户则与消防官兵悄悄靠近,就在女子抬头向楼外望去时,4楼女住户猛冲上前,牢牢地抓住了女子的双臂,随后消防官兵也立即上前抓住女子衣服,将她控制住后,消防官兵立即用准备好的绳索系住了女子的腰。

剪开防盗窗她被一把拉进室内

没什么比生命重要,4楼好心邻居当即同意剪开自家防盗网救人。现场消防官兵找来了专用工具,开始破拆4楼防盗网。约30分钟后,4楼防盗网被剪开一个大口子,随后,消防队员合力将轻生女子抬进了室内。看到女子脱险,站在楼下的众多居民都松了一口气。

当天上午,女子被带到了新海派出所。民警随后联系到了该名女子的丈夫刘先生(化名)。刘先生在派出所告诉记者,最近自己与妻子闹别扭后就急着出差了,没想到妻子竟一时想不开。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刘先生表示,自己没有顾及妻子的感受,一定会吸取教训与妻子好好沟通。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