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天晴气温回升 变成理想中春天的样子

【连网】(记者 赵梦若)本周以来,连续两拨冷空气在港城过境,大风连刮了好几天,阴丝丝冷飕飕的体感,让人翻箱倒柜又把羽绒服穿上。虽然来的两拨冷空气算不上“狠角色”,但对于立春之后的天气来说,势力算是很强劲的,好在都已经熬过去了。市气象台称,接下来可以坐享冷空气过境后的福利了。阳光回归,气温回暖,天气将变成你理想中的样子。

昨日早晨出门,寒风阵阵,6时30分,市区气温只有-3℃左右,就在大伙觉得寒冷时,到了10时30分左右,气温火速上升至5℃,即使寒风吹着,但太阳驱散寒冷的速度也来得很快。而到了15时,港城也进入全天的最高温时刻,8℃。-3℃~8℃,虽然看上去气温不算太高,但感觉很温暖。

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3~4级,气温-3℃~10℃;明天,晴到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1℃~13℃。未来几天,昼夜温差不断加大,市民早晚出行还要多穿些。

按照历史平均水平,我市一般会在3月29日前后正式入春。而往年到了2月下旬,我市从冬末向初春过渡的迹象明显起来,但离真正气象意义上的春季“落地”,大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不过最近,有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气候变暖,我国多数地区春季开始时间不断提前。据数据显示,从上世纪60年代初到现在,全国年平均气温不断攀升,冬季、春季升温最为明显,尤其2月份变暖幅度最大。换个角度说,全球变暖导致2月明显变暖,所以入春的气温标准也就能提前达到。春天能早点来,听起来还是挺让人高兴的。

那么,今年我市的春天是否会提前到来?气象专家表示,目前还说不准,从冬天转换到春天,将是一个曲折的过程,所以还是别让情绪太高涨了。最近,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因为雨水较少,空气中飘浮的颗粒物也比较多,容易出现“霾”。昨日下午,微博“江苏环保”发布了空气质量报告显示,我市的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AQI指数范围为90-110之间,首要污染物为PM2.5。而据预测,今明两天,我市空气质量依旧以轻度污染为主。在此提醒大家,空气质量不佳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特别是季节交替这段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