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明晨最低气温-2℃有点冷 周日回暖到18℃

【连网】(记者 赵梦若)昨天出门,你觉得暖和吗?估计很多市民都被暖风熏得晕乎乎的,白天里我市最高气温一度攀升到了15℃,下午的时候外出,再晒一会儿太阳,确实是分分钟出汗的节奏。

从本周一开始,港城的气温每天升高一点,天气一天天暖和起来,而这样的福利待遇也不是我们一家独享的。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不论是上海、南京,还是长沙、武汉等城市,这几天的最高气温已经超过了常年3月下旬的平均最高气温。同时,预计到2月16日,最高气温超过20℃的地方,将会覆盖江南、华南,相比常年3月中旬范围更广。也就是说,从常年情况来看,江南等地3月的平均最高气温在15℃~18℃,但预计今年2月16日的最高气温将超过这一数值。

确实,最近气温很高调,阳光铺满地,我市的气温也一直处于比常年同期偏高的状态。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到多云的天气还会继续,气温会升得更高,最高气温升至16℃,低温升至3℃,一个很像春天的温度。在这样温暖的天气里,让人忍不住怀疑:会提前入春吗?毕竟中央气象台说,江南、江淮等地暖如春风,有望提前步入春天的大门。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据气象专家表示,按照气象学的入季标准,目前我市反复的气温是达不到入春条件的。往年我市2月下旬甚至到3月都可能有冷空气带来降水降温。相信大家回想往年的情况就会知道,天气不会就这么一直暖和下去。每次季节交替时,不经历几次冷冷暖暖来回穿梭,是不会停歇的。这不,当你在享受这几天似乎已经绽放的“春意”的时候,昨日的预报里已经看到了冷空气的“身影”。

据市气象台预报,春天离我们还很遥远,从明天起,南下的冷空气要来撕掉“春天”虚假的外衣,我市会迎来大风和降温,最低气温降至-2℃,温度变低。随后的双休日,气温会大幅反弹,周日里18℃的最高气温,还会让你有点春天的感觉。然而,到了下周又要降温,并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目前来看,雨水并不是很大,降温幅度也没有很吓人,最高气温在10℃左右。

乍暖还寒的日子里,气温跌宕起伏,冷的时候要记得添衣,暖的时候也别急着减衣。还须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各自珍重。今天,晴转多云,西南风转东北风3~4级,气温3℃~16℃;明天,阴转多云,东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2℃~7℃。

相关新闻